Daily Archive: 2007 年 07 月 28 日

20070728/高回报投资骗局 1人损失100万

(多伦多27日加新社电)证监会提醒民众提防投资诈骗案,指一些不法之徒打电话或发电邮给几个省份的居民,用高压手段哄骗人们作高风险投资,并以巨额回报利诱他们。单是沙斯卡寸旺省,就有人被骗100万元,安省、阿尔伯省也有人受影响。 以电话电邮哄骗投资 3省正在调查事件,并忠告加拿大人小心。沙斯卡寸旺金融服务…
Read more

20070728/华裔卫生督察索贿1400元 大陆移民店东报警拉人

【明报专讯】对于日前有华裔公共卫生督察涉嫌向多伦多市西一间由华人开设的酒吧收受利益,多伦多公共卫生局主席庄菲伦(John Filion)则强调此乃个别案件,餐馆的卫生检查制度仍是有效及安全的,吁市民不必担心。 涉案的42岁华人卫生督察Kerry Wong被指控向位于韦斯顿路(Weston Rd.)2…
Read more

20070728/大多区交通规划 明年7月完成

明报/大多区交通局昨天邀请大多区各区域政府和多伦多市政府负责交通事务的官员,就整合大多区交通系统各抒己见、贡献意见。 大多区交通局委员会昨天决定,将这些意见转给本局官员,作为未来规划框架的基础。 该局主席麦克伊萨克(Rob MacIsaac)表示,整合大多区交通系统,是他们这个局的关键责任。未来的规…
Read more

20070728/大多区市府物业税率多市第二高

米顿税率最低 旺市万锦烈市税担亦轻 【明报专讯】昨日公布的一份2007年物业税率报告指出,全大多区现时拥有市府所占最低住宅物业税率的为米顿市(Milton),而华人聚居的旺市、万锦市及烈治文山市则分别排行第2、第3及第4,税率均偏低;但多市则远远堕后排行21,是继奥沙华市之后税率最高。 这份由旺市经…
Read more

20070728/省府拟追回部分拨款,受益团体呼冤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审计总长麦卡特(Jim McCarter)的报告指责省府向社会团体的年终拨款存在漏洞,而从中得益的一些社团表示,如果因此要收回部分拨款,它们将感沮丧。 省长麦坚迪表示,3,200万元的拨款既然是在不透明、无监督的情况下乱分的,省府将考虑收回部分拨款。他责成新任公民与移民厅长菲腊斯…
Read more

20070728/多伦多杀女友,蔡川深圳囚终身

另判赔70万人民币 蔡川扬言上诉 明报/震惊加拿大的“多伦多箱尸案”昨天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蔡川故意杀人罪名成立,被判终身监禁,并附带民事赔偿70余万元人民币。蔡川当庭表示不服要上诉。 35岁的蔡川生于河南省开封市,1993年毕业于北方某名牌大学计算机系。 蔡川大学毕业后即在深圳某公司任…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