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7 月 01 日

20070701/加国一元硬币20岁

加通社渥太华电/加国一元硬币喜逢20岁生日! 1987年6月30日,首批总数8,000万枚闪烁耀目、黄铜色泽的加国一元硬币,开始在市面流通,取代沿用的绿白色一元纸币。 皇家加拿大铸币厂发言人表示,这款硬币原先的设计是伐木人划着独木舟,在渥太华造镌版,生产硬币的厂房则位于温尼辟,但铸模在运送途中却不知…
Read more

20070701/港人移民又回流,牵动本地消费市场

明报/1997年香港有加国移民潮;2007年,加国港移民有回流潮。 当年香港移民在加涌现,带动本地华人消费市场蓬勃发展,落成的华人商场一个接一个;如今,港移民回流潮盛,中国移民取而代之,面对消费模式的转变,亦为市场带来冲击。 大学毕业即回港与家人团聚 今年刚完成多伦多大学经济系毕业的卢庆贤早已收拾行…
Read more

20070701/士嘉堡或拒沿街过夜泊车

恐助长房屋非法分租 社区议会存共识 明报/多伦多市多年来,只有市中心和湖滩地区,居民可以沿街过夜泊车。市议会近年已统一全市的泊车附例。根据该附例,士嘉堡居民也将可以申请沿街过夜泊车。但是士嘉堡社区议会并不怎么欢迎这个全市统一之后的新附例。 士嘉堡社区议会主席、市议员凯利向本报称,社区议会之所以不希望…
Read more

20070701/敢做敢为楷模:MSNBC女主播不满八卦占头条欲焚新闻稿

MSNBC Journalist Burns and Shreds Paris Hilton Story 女主播掏出打火机要烧希尔顿新闻稿 新民晚报/美国豪门艳女帕里斯·希尔顿出狱后一直是传媒追逐焦点。但这一八卦故事屡屡占据新闻头条却引起许多人不满。美国一名电视新闻主播在直播时愤然拒读这条新闻,甚至…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