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7 月 19 日

20070719/渥京支持众院修订案 引渡恐嫌证据须可靠

(渥太华18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说,它认同众议院小组委员会的建议,赞成限制引渡恐怖疑犯的可用证据,要“可靠、适当的”证据才能够呈堂。 众议院小组委员会提出建议,是要保证没有逼供,通过刑讯得到的证据不能呈堂,指证以保安令(security certificate)拘禁的恐怖疑犯。 联邦政府周三回应小组…
Read more

20070719/张言丈夫吁立法严惩醉驾

捐款半数转赠醉驾受害者母亲基金 星岛日报/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张言遭遇车祸不幸遇难,3岁的儿子生命垂危的消息在本地中、英文媒体登出后,日前(星期二)《多伦多星报》更以大篇幅刊登了由其丈夫好友陈先生忆述张言丈夫骤失爱妻之痛的文章,再次震动了华人社区和主流社会。昨日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联同其他社区机构召开…
Read more

20070719/全国罪案率创25年新低

多类严重暴力罪案增加 加通社渥太华电/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非暴力罪案数字下跌,带动2006年全国罪案率降至逾25年新低。 加拿大统计局透露,本国去年整体罪案率下跌3%,主要由于入屋爆窃、5,000元以下盗窃案及伪造罪案减少所致。 自从于1991年达到顶峰数字以来,加拿大全国犯罪率已下降大约30%。 有…
Read more

20070719/货柜车猛撞巴士站1死8伤

士嘉堡撼3车 铲上行人路 冲入店铺 星报通讯社/士嘉堡周三下午4时左右发生严重车祸,一辆货柜车直撞向一个巴士站,造成1死8伤。 多伦多警队交通组参事警长罗利(Andy Norrie)表示,从车祸影响的范围,现场情况极其骇人。 该辆货柜车在窝顿大道(Warden Ave.)向南行时,跟一辆正在罗伦斯大…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