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7 月 11 日

20070711/8个意想不到的週末旅游去处

多维社记者林紫乔报导/在美好的夏季时光中,你是否因为时间有限,而大叹无法好好享受?事实上,城市、海滩或安静的乡间小路,无论哪一种才是你理想的假期地点,只需要短短两、三天週末,挑对了地方,你一样可以为自己留下更多难忘的片段。 下列8处精选旅游胜地,拥有风情各异的特色,绝对不是你经常听到的通俗热点。它们…
Read more

20070711/中国内销货品质更恶劣每年毒害3亿人?

苹果日报综合报道/「中国制造」的产品,最近在国际间似乎成为劣货的代名词。但美国最新一期《新闻周刊》报道,中国内销食品和用品,品质比出口产品更恶劣,每年有多达三亿人因吃下饮下有害食品饮品而致病。即使中央政府意图打击劣货,但各地执法和监管部门贪污严重,形成巨大阻力。 根据报道,在美国被揭发有问题的中国产…
Read more

20070711/华商移民58%攻主流

多大研究指42%跨国经营 逾七成当中加桥梁 明报/多伦多大学最新发表的一份有关华裔移民跨国创业与经营的研究报告揭示,在加拿大的华裔移民企业家中,开展跨国经营的比例高达42%。有接近75% 的跨国经营华裔移民企业家,在协助加拿大企业进军中国市场或协助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拓展加国市场方面发挥了桥梁的重要作用…
Read more

20070711/房屋销售新屋动工料将趋缓

央行加息控制通胀与过热经济 星岛日报/加拿大中央银行周二宣布加息四分之一厘,使得隔夜拆息从4.25厘,调升至4.5厘,以控制通货膨胀和过热经济。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高级市场分析师阿德玛琦(Robyn Adamache)指出,央行加息从长期来看,将导致按揭利率在今明两年缓慢上升,对房屋市…
Read more

20070711/供词矛盾不足信恐潜逃,李氏兄弟不准保释

慕洁保金部分来源不明 【明报温哥华专讯】李东哲、李东虎(图)申请保释失败,将继续被加拿大移民及难民局羁押。负责此案的裁审委员金(Leeann King)昨日在书面判决中指,李氏兄弟一旦获得自由,有高度潜逃风险,不相信他们会在遣返时出现;而担保人慕洁提供的保金部分来源不明,其“深厚友情”也不足以减低两…
Read more

20070711/接卫生部禁令通知,中药商会吁同业停售中国牙膏

明报/由中国制造的多款牙膏,怀疑因含有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的二甘醇,近月来在全球多个国家禁止发售,加拿大卫生部除日前公布24种来自中国生产的牙膏要零售商立即从货架取下停止出售外,前日更通知加拿大中药商会,要求该会通知有售卖上述中国牙膏的会员,立即停止出售。 另一方面,加拿大中药商会会长翁志道称,该会短…
Read more

20070711/玉山江上诉失败 维持终身监禁

联邦外长发声明表达失望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杨婉文/联邦外交部长麦基(Peter MacKay)发表声明,对加籍维吾尔人玉山江上诉失败感到很失望,并强烈呼吁中国当局即时让加国官员接触玉山江。玉山江的妻子泰伦狄保娃(Kamila Telendibaeva)将约见麦基,希望渥太华争取国际支持,向中国施压释…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