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本土制作自编自演真实人生,留学生影片《兄弟》9月上演

星岛日报/海外留学生生活如何?他们留学期间面对及经历何种困难?这些问题相信只有留学生才能深切体会。由一群本地中国留学生制作的一部属于“自己故事”的电影,冀将加国留学生生活中真实的一面反映出来;他们更将早前渥太华两名中国留学生在卡拉OK遭杀害事件作蓝本,作为该电影中的一个场景。

该部描述留学生生活的影片定名为《兄弟》。

身兼该片策划、制片、出品人及男主角的中国留学生胡纪华表示,将该部描绘加国留学生真实生活电影命名为《兄弟》,是希望身处异乡、与父母分隔两地的留学生们,能够像兄弟姊妹般面对困境时团结一致。

早前亦有一些由中国国内制作、有关海外中国留学生的电影在中国国内公映,胡纪华称其制作的电影,不论是剧本、后期制作、演员等均是源于加国,是一部完全属于本地留学生的电影,故剧本内没有特别美化海外留学生生活,而是真实反映海外中国留学生面对的苦与乐。

异乡如何自处

他举例称,影片中谈到本地中国留学生外出打工的遭遇、独自身处人生路不熟的异乡时会如何自处等。

胡纪华说,影片会将留学生生活的正负面,毫不保留地呈现在观众眼前。

谈到从2003年夏季开始筹备至今年9月9日正式公映期间的艰难时,胡纪华指出现时公映、片长60分钟的电影《兄弟》,其实是其剧本改写了4次后出来的成果。其前身原为《白手》,胡称筹拍了一年多后,剧组发现拍摄效果未如理想。

充满电影感

剧组后来邀请了导演金宏执导,结果在惊涛骇浪下拍摄了该部充满电影感的《兄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