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7 月 16 日

20070716/售卫星电视“黑盒” 警捣2店拘控3人

【明报专讯】警方在多伦多以东的奥沙华及艾翟斯市,捣破两间销售偷用人造卫星电视信号的仪器(俗称黑盒)的电器店,拘控3人盗窃无线电讯的罪名,并没收涉案仪器。 法庭已下令要关闭那些为顾客提供接收人造卫星电视编码的网站,而杜兰区警方相信,那是本省首次向该类有关Free to Air系统的罪行发出刑事控罪。 …
Read more

20070716/半数行政高层怨入错公司

与公司文化格格不入 59%雇主亦叹请错人 【明报专讯】每人都想寻找一份适合其工作方式及性格的工作,但现实是很多时未能如愿以偿。 最近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本国有46%行政及专业人士表示过往曾选错公司,搵工时曾错误判断一间公司的工作环境及文化。与此同时,有59%人事部经理也自认曾选错求职者,错误判断对方会…
Read more

20070716/加进口中国食品98%达检验标准

进口商指中美政贸角力触发安全争议 【明报专讯】针对近期有关中国出口的食品未能达到安全标准、危害人体健康的众多负面报道,本地有中国食品进口商指出,尽管加拿大的食品检验标准特别严格,但仍有高达98%以上的中国出口食品能够达标。实际上,引发中国食品是否安全的争议是中美两国贸易战升温及政治角力的副产品。 加…
Read more

20070716/安省居民领EI要求高时间短

省府要联邦纠正不公平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自由党政府要向联邦政府争取纠正安省居民在就业保险金方面所遇到的不公平对待。 与亚伯达省或新斯高沙省的一些人士相比,安省居民需要有较长的工作时数才可以领取就业保险金,而且领取保险金的时间也较短。 自由党的消息人士称,安省因为加元高企备受打击,制造业职位不断流失…
Read more

20070716/检方要判布莱克35年

星报通讯社电/据熟悉布莱克(Conrad Black)诈骗案人士告知《多伦多星报》,预期美国检控人员会要求将布莱克判处相当于终身监禁的35年刑期,尽管政府一名律师上星期在法庭上表示,布莱克可能会面对10年至20年刑期。 由12人组成的陪审团上周五一致裁定,布莱克3项邮件诈骗罪和1项妨碍司法罪成。每项…
Read more

20070716/婴儿潮一代并非个个富裕

1/3耆老储蓄不足应付余生 加通社多伦多电/在踏入黄金岁月的加拿大人愈来愈多之际,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三分之一加拿大耆老和接近传统退休年龄的人担心他们的储蓄不足以应付余生,一半年逾60的在职人士则透露他们仍在工作是生活所逼。 如推测正确的话,周二公布的年纪老化人口调查结果将显示耆老人口的增长将是加拿大…
Read more

20070716/“中国制造”面临全球围剿

质量缺监管 廉价遭淘汰 星岛日报中国组/从宠物饲料、儿童玩具,到咳药水、牙膏,中国产品接二连三因质量及安全问题遭欧美禁制。随着中国出口飙升,中国产品的安全已成为全球性问题,甚至掀起国际政治角力。学者认为,此次“中国制造”遭遇的尴尬,正好暴露出监管的严重缺失,亦显示出长期行之有效的中国廉价货策略,已经…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