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右派阵营备战反征新税

网站公开市议员投票纪录

【明报专讯】多市两名右倾市议员近日创建了一个网页,用以帮助公众认清楚各市议员对各项动议的投票纪录,包括近期备受争议的土地转让及车牌等两项新税。

黄旻南和斯廷丝等两名市议员创建的网页是:www.torontocitycouncil.ca,而他们强调,创办网页的费用均出自他们的办公室预算。

斯廷丝表示,这样做,是为了提高多伦多市府决策的透明度,和增强市议员的责任感。

多伦多市府的官方网站也报告议员的投票决定。但是,斯廷丝说,公众如果真的希望找到议员的投票立场,需要点击多次,才能最后找到。

在网页中,两位市议员的说话不那么客观中性。比如,苗大伟开征新税的报告,被称为“抢税”(tax grab);另外市议会决定耗资1,200万元购买市中心一座被称为“亏本剧场的投票”。

苗大伟阵营对于这样的做法自然难以接受,而左倾市议员白蒂仙表示,网站的做法有偏见,比如,虽然她投票反对将开征新税的报告延期讨论,但并不表示她全盘支持这个报告。她对于土地转让税的构想有保留。

另外,对于购买剧场的事情,她认为这是一宗非常合理的买卖。

事实上,10月22日并不遥远,到时重新讨论时,是否支持苗大伟的2大新税,仍将是一场大战。黄旻南等创办这个网页,也是为未来的决战做准备。

与此同时,苗大伟的支持者当中,又有人表示和他的不同意见。市议会执行委员会成员林赛露比近日表示,她对2大新税的计划,有不同的想法。一是汽车登记税,原定是60元,但她希望降低到40元。而市府原拟的土地转让税是累进的,而她希望一律征收1%。

虽然她的想法是同情多伦多市民,不过两方面都不接受她的计划。多伦多地产商会发言人称,他们根本反对征收任何土地转让税,无所谓多少税率。

而副市长彭德龙则表示,降低了税率,多市政府拿到的钱就少了,明年的预算问题仍然无法解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