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7 月 05 日

20070705/电影大亨伙拍发展商化敌为友,联手湖滨建多伦多影城

星报通讯社电/电影业大亨邦夫曼(Paul Bronfman)曾跟开发商雷斯曼(Sam Reisman)竞争在多伦多港区设制片厂的机会而未能如愿,但一直不放弃梦想,结果演变成当年的两名对手将合作建造多伦多最大的制片厂。 加国制片业面对加元升值而坐困愁城之际,合作计划在周三宣布。邦夫曼是加国富商后人,又…
Read more

20070705/中加旅游协议谈判 加方虽努力没进展

明报温哥华专讯/卑诗省经济发展厅兼亚太策略及冬奥厅长韩仕新(Colin Hansen)昨日证实,加中之间关于特许旅游目的地(ADS)协定的谈判,仍陷入停滞。“虽然(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非常努力,试图刺激双方间就该议题的讨论,”韩仕新说:“不过据大使馆表示,最近几个月都没有任何进展。” 目前人在北京访…
Read more

20070705/移民部数据显示中国移民减两成

明报/联邦移民部刚在其网页上发表去年的移民数据,中国高踞首席,连续9年成为移民加拿大最多的国家。不过,比起去年,却下跌了两成以上。 根据移民部数据,中国国民去年移民加拿大有33080人,比2005年的42292人少了21.8%。其实不单是中国来的移民减少,其他大部分国家的移民也减少了,以亚太地区11…
Read more

20070705/中国食品令加拿大人战战兢兢

世界日报/中国产品的安全问题最近受到社会的特别关注,继“毒牙膏”之后,昨天又传出中国广西抽检出儿童食品、零食品时发现一半不合格。不过,本地华人超市与食品进口商昨天表示,由于有层层把关,在本地出售的中国食品基本上是安全的,消费者勿反应过度。食品进口商并透露,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本地食品检验局对中国食品的…
Read more

20070705/FBI广告令旧金山华人愤怒

多维社记者江天报导/近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旧金山几家中文报纸刊登广告,要求华人向其提供有关中国间谍在美国活动的信息,或其它犯罪活动的线索。旧金山媒体指出,FBI的举动已遭到中国城和中国领事馆的指责。 当地媒体报导说,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广告刊登在旧金山的三家中文报纸上--世界日报、明报和星岛日…
Read more

20070705/移民下一代热衷回港:融入主流社会难

星岛日报/香港回归前后,加拿大吸纳了不少香港移民以及他们的下一代。这批隨父母移民来加国並接受教育的生力军,本应在毕业后投身本国就业市场。但实情却是,他们寧愿选择离开家人,独自回流香港,期望返回他们土生土长的地方,可以闯出另一片天空。 1995年隨家人移民到多伦多的Joey,在这里完成了高中並毕业於西…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