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8/大多区市府物业税率多市第二高

米顿税率最低 旺市万锦烈市税担亦轻

【明报专讯】昨日公布的一份2007年物业税率报告指出,全大多区现时拥有市府所占最低住宅物业税率的为米顿市(Milton),而华人聚居的旺市、万锦市及烈治文山市则分别排行第2、第3及第4,税率均偏低;但多市则远远堕后排行21,是继奥沙华市之后税率最高。

这份由旺市经济及技术发展部与财政部发表的报告,比较了安省大多区内22个城市于2007年的住宅及工商物业税,并根据税率之低而排列名次。

数据指出,米顿市同时夺得市府所占最低的市府所占住宅物业税率,以及最低商业物业税之冠,税率分别低至0.23%及2.32%。

而华人聚居稠密的旺市、万锦市及烈治文山市,市府所占的住宅物业税率方面分别以0.255%、0.26%及0.264%取得第2、3及4位的排名。而西面的密市与宾顿市则以0.28%及0.45%成位第6及第19位。

相对之下,多市的市府所占0.589%税率则显得高企,因而排名第21,而其4.06%的商业物业税率更是全大多区最高。而最高的市府所占住宅物业税率则为奥沙华市,高达0.7%。

报告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近年发展极其迅速的旺市,于所有物业类别中都取得最低税率的头1至2位,全面领先于约克区其他范围。对此旺市市长杰克逊(Linda Jackson)欣喜地表示,这使旺市成为商家及置业者的理想投资地。

旺市市议会于今年6月通过增加4.43%的住宅物业税。增幅比万锦市的3.98%与多伦多的3.8%为高,但比新市的6.1%与烈治文山市的5.9%为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