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8/高回报投资骗局 1人损失100万

(多伦多27日加新社电)证监会提醒民众提防投资诈骗案,指一些不法之徒打电话或发电邮给几个省份的居民,用高压手段哄骗人们作高风险投资,并以巨额回报利诱他们。单是沙斯卡寸旺省,就有人被骗100万元,安省、阿尔伯省也有人受影响。

以电话电邮哄骗投资

3省正在调查事件,并忠告加拿大人小心。沙斯卡寸旺金融服务委员会副总监罗多内斯说,受打击的包括省内一个退休居民,那人损失大约6万元储蓄。

罗多内斯说:“没有多少时间再积累这些储蓄。”他说,一些受害人住在沙斯卡寸旺省的小镇。

沙斯卡寸旺省和纽宾士域省周五继续禁止Saxon Financial Services的买卖,这公司与多伦多上市、投资管理公司Saxon Financial Inc.没有关系。

纽宾士域省的执法人员也发出新命令,禁止联营公司Meisner Corp.的买卖。该公司在哥斯达黎加营运,有多伦多地区的联络资料,并提供外汇的网上买卖。

纽宾士域证监会说:“迄今资料显示,Saxon吸引数十名加拿大客户,投资数十万元。”纽宾士域证监会执行总监汉考克斯说:“这些活动看似复杂,但是狡猾的网上计划,有人不断打电话招揽生意。”

他们提供非常大的回报率,并用高压手段。很多人受骗后,自觉尴尬,不会说出这类投资,因为他们害怕家人或朋友知道,特别是他们鼓励其他人投资。”

安省证券委员会排期8月9日听证,要求延长禁止买卖令。安省证监会指这些公司误导民众,对商品期货和期权合约的未来价值作出不实的推测,取得生意。

安省证监会执法科说,受调查的雇员发出电邮和打电话,向安省民众推销,透过“个人买卖专家”提供投资意见。

安省证监会调查科助理经理博伊尔说,不法之徒典型的手法是要求投资者拿出少量金钱,例如1,500元,然后告诉他们投资增值1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