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3月 2022

20220331/这下麻烦了!辉瑞疫苗或与听力损失有关,病例占比高达八成

(星星生活/捷克佳)世界卫生组织发表一份报告,引证了注射COVID-19疫苗后极其罕见的听力损失和其他听觉问题的病例。而辉瑞疫苗患者约占病例的80%。 联合国卫生机构指出,耳鸣是一种出现耳中嗡嗡作响的听力问题,可能与疫苗有关。 据国家邮报报道,世卫组织报告了在接种的110亿支疫苗中367例耳鸣和16…
Read more

20220331/著名电商网站Etsy数千名店主欲集体罢工,要求顾客抵制网站

(星星生活/捷克佳)以销售手工艺品和古董商品而闻名的电子商务网站Etsy日前发布一份报告称,尽管收入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但第三方卖家的交易费用将会增加。在消息宣布后,数千名Etsy店主将于4月举行罢工,并要求客户团结一致抵制该网站。 据Global News报道,Etsy表示,目前设定为5%的交易费将…
Read more

20220330/政府加息加税全面围剿,加拿大房价或下跌超过一成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位银行分析师表示,加拿大央行开启加息通道以及对非居民买家征收的新省税可能导致房价下跌超过10%。 据Global News报道,BMO高级经济学家Robert Kavcic周三早上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现在加拿大的房价受到了各级政策的全面攻击。” 他列举了对未来几个月利率…
Read more

20220330/联邦碳税4月1日上调将如何影响汽油价格?

(星星生活/捷克佳)联邦碳税将从4月1日起上调25%,每吨排放量最高可达50元。联邦政府估计加油站每升汽油额外增加2.2分,达到每升11分。 增加的成本将打击安大略省、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和曼尼托巴省的驾车者,因为这些省份没有自己的碳定价计划。 近两日油价的下调为一些人在即将到来的涨价之前提供了…
Read more

20220330/“灰狗”远去,绿色大巴FlixBus前来安省抢生意

(星星生活/捷克佳)经过近一个世纪的经营,加拿大灰狗巴士(Greyhound Canada)于去年春天关闭了所有业务,理由是全国“乘客人数持续下降”高达95%,部分原因与大流行有关。 由于此前在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暂停的路线因此举而被永久取消,许多人想知道最终会以什么方式取代这些服务,尤其是在旅游业再…
Read more

20220329/严打外国买家!安省将非居民投机税提高至20%并扩大至全省范围

(星星生活/捷克佳)为严打外国房地产投机安省再出重手,宣布将非居民投机税率提高到20%,并从2022年3月30日起将税收范围由大金马蹄地区扩大到全省。 省府表示,这是优先考虑安省家庭和购房者来解决安省住房危机的承诺的一部分,为堵住漏洞以及打击避税行为。 目前非居民投机税率为15%,仅适用于外国人、外…
Read more

20220329/专家指安省处于第六波大流行中,省长称可增加至3千张ICU床位应对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周二报告称,COVID-19住院人数每周增加23%以上。一位流行病学家表示,安省目前正处于第六波大流行中。 据CP24报道,安省卫生厅表示,安省医院目前有790名感染该病毒的患者,而一周前为639名。47%的住院患者因感染病毒入院,53%因其他原因入院,但病毒检测呈阳性。 这…
Read more

20220329/两千五百个高薪职位求贤才!科技巨头Meta在多伦多设立大型工程中心

(星星生活/捷克佳)Facebook母公司Meta正在多伦多推出一个新的工程中心,作为其建立“元宇宙”雄心的一部分。 安省省长福特与Meta高管周二在多伦多共同宣布了这一消息。福特说,新中心将在未来五年内创造2,500个高薪职位。Meta公司表示,大多数职位将以工程为重点,包括在办公室和远程工作的选…
Read more

20220328/安省与联邦签署协议,托儿服务每天10元

(星星生活/捷克佳)到2025年实现每天10元的托儿服务,安省成为加拿大最后一个签署协议的省份。 父母将开始获得退税,这将在5月将费用削减高达25%。他们将在12月看到进一步的成本降低,届时费用将降低50%,平均每年为家庭节省6,000元。 “在生活成本持续上涨的情况下,这对家庭来说是真金白银……我…
Read more

20220328/回国政策再调整!赴华之路难上难!4次检测一个都不能少

(星星生活/捷克佳)继中国驻英国、美国等国大使馆之后,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3月27日发布最新回国政策,将从2022年4月4日开始实施新政。 归纳起来,所有从加拿大直飞中国的乘客都必须在起飞前7天完成4次检测,包括2次核酸,1次血清,1次抗原。而既往感染人员还需要额外2次检测。 以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
Read more

20220325/安省公布最新版阳光名单:哪些公共部门员工在2021年的收入超过100万元?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房地产疯狂上涨、汽油价格飙升以及通货膨胀对人们的荷包影响越来越大,年收入10万元不再像以前那样令人瞩目。但政府周五发布的年度阳光名单上仍有一些令人瞠目结舌的高薪。 据CityNews报道,在今年的名单中,有四名员工的薪酬超过了100万元,他们都在安省电力公司(OPG)。 OP…
Read more

20220325/手机界面现身电脑屏幕,华为这款笔记本在加拿大上市了

(星星生活/捷克佳)华为MateBook系列的最新成员MateBook 14s不久前在加拿大悄然上市,作为一款高品质商务笔记本电脑,它为消费者带来哪些令人振奋的惊喜?与期望值还有哪些差距需要进一步提升与完善?还有哪些遗憾? **跨设备体验 这款非常优秀的笔记本电脑最为抢眼的是华为生态的多屏协同技术将…
Read more

20220325/联邦自由党与新民主党互信协议是抱团取暖吗?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近日加拿大本地最大的新闻莫过于联邦自由党与新民主党达成互信协议,这项协议在保证政府良性运作的同时,也为民众带来更多的利好消息,社会各界对此热议不断,同时也有不少疑虑。 加拿大多元及包容事务部长议会秘书、万锦-於人村自由党联邦国会议员蒋振宇24日举行线上圆桌会议,介绍这项新协议为…
Read more

20220325/准许咯咯咯~不能喔喔喔~多伦多将全面实施后院养鸡计划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的后院养鸡户不再需要担心与城市附例官员发生冲突,因为这一计划最早可能在4月6日成为永久性计划。在UrbanHensTO试点计划首次开始四年后,一份报告建议该计划永久实施并推广到全市范围。 近年尤其是自大流行以来,后院养鸡越来越受欢迎,人们对健康的投入越来越大,对食物来源的兴…
Read more

20220324/逾45万人申请加拿大公民一直悬而未决,有人感觉被移民部欺骗了

(星星生活/捷克佳)从新冠疫情到全球范围内的多起难民危机,加拿大的移民系统已经延迟运行了两年多。但这对目前正在申请公民身份的人意味着什么?超过45万人正在等待消息他们是否能很快成为加拿大公民,但发现他们至今仍是悬而未决。 据CityNews报道,两名受访者为公民申请获得批准已经等待了数年,但仍未拿到…
Read more

20220324/购房时放弃验房该如何保护自己?听听专家怎样说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加拿大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上购房置业,检验房屋条款曾经被认为是任何房地产合同的标准和重要组成部分,但目前在许多地方已经不再是一种选择,因为加入这个条款意味着没有机会去购买心仪的住宅。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加拿大2月份的房屋销售增长了4.6%。当月的销售水平比CO…
Read more

20220323/加拿大劳动力市场频现人才争夺战,老老少少回归滞后影响深远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劳动力市场紧张的情况下,加拿大雇主意识到他们需要更加灵活地吸引工人。低失业率和管理的大量因COVID-19导致的职位空缺正在加剧雇主之间的竞争,并为求职者提供更多选择,出现一些专家所说的“人才争夺战”。 据Global News报道,联邦统计局的最新就业数据显示,加拿大在2月份…
Read more

20220323/三成新移民或将很快离开加拿大,原因是这个……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建立在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付出的爱与劳动之上,但新移民不再像以前那样受欢迎。最新民调报告显示,由于“信心危机”,十分之三的新移民可能很快离开加拿大。 据DH News报道,Leger代表加拿大公民协会(ICC)进行的一项新民意调查显示了这种令人担忧的模式:30%的18至34岁…
Read more

20220322/联邦两大政党互信牵手,新牙科保健和医药保健计划将惠及普罗大众

(星星生活/捷克佳)由于联邦自由党政府和新民主党之间达成新协议,加拿大民众终于可以得到一个惠及普罗大众的牙科保健和医药保健计划。 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和新民主党领袖贾格米特•辛格(Jagmeet Singh)周二证实,双方已达成一项信任协议,这将使特鲁多政府继续执政至 2025 年。特鲁多表示这一决定…
Read more

20220322/来来来!在“一生一世“这里可以给自己的身体充个电

“经过这几次的治疗,为什么受伤部位越来越疼了?”一位到访的患者询问。“越是这样越应该坚持,因为这说明受损的神经有了感觉,新鹰疗法已经初见成效,一个完整的疗程后将会看到全新的自己,”张译医生耐心地向患者解释道。 尽管疫情期间挑战不断,但在精心筹备之下,张译诊所(E Healthcare)终于在安省列治…
Read more

20220322/高通膨之下的消费狂潮,加拿大人喜欢在这些方面大撒金钱

(星星生活/捷克佳)虽然炽热的通货膨胀让加拿大人在超市和加油站打开钱包,但这并不能阻止他们在旅行、新车和家居装修上的支出,因为被压抑的需求超过了成本压力,至少目前是这样。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官方数据,随着消费者开启了历史性的消费狂潮,家庭消费是去年加拿大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加拿大央行认为,尽管本月…
Read more

20220321/缺乏活力和多样性,加拿大这个省的年轻人纷纷逃离

(星星生活/捷克佳)数十年石油产业的兴旺曾经为阿尔伯塔省带来繁荣,不过,这种趋势在2016年发生了逆转。一份最新报告称,尽管职位空缺不断增加,但该省更多年轻人选择迁出。 据CBC报道,加拿大西部基金会(CWF)对阿尔伯塔省、温哥华和多伦多的青年进行了调查,以了解他们搬家的原因以及他们在新社区中寻找的…
Read more

20220318/出行更加便利!安省在高速服务区ONroute新推五个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

(星星生活/捷克佳)驾驶电动汽车开长途的朋友又多了一份安心,安省政府在高速公路服务区ONroute又推出了五个新的快速充电站,此举将使配备电动汽车快速充电装置的ONroute站点总数达到11个,即近半数的服务区可以直接充电。 省府表示,安省正在履行其将电动汽车(EV)快速充电装置带到省内最繁忙高速公…
Read more

20220318/组图:加拿大最受欢迎的10条徒步旅行路线,您走过几条​?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疫情限制条件的放松,加拿大人正在迎接春天。居家已久的人们纷纷开始准备外出度假和旅行。一家运动服装公司根据与徒步旅行相关的社交媒体主题标签和谷歌搜索的数量,分析得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徒步旅行目的地国家以及加拿大排名前10的徒步旅行路线。 SportsShoes.com公司使用谷歌…
Read more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