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2/联邦两大政党互信牵手,新牙科保健和医药保健计划将惠及普罗大众

(星星生活/捷克佳)由于联邦自由党政府和新民主党之间达成新协议,加拿大民众终于可以得到一个惠及普罗大众的牙科保健和医药保健计划。

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和新民主党领袖贾格米特•辛格(Jagmeet Singh)周二证实,双方已达成一项信任协议,这将使特鲁多政府继续执政至 2025 年。特鲁多表示这一决定将在不确定时期为加拿大人提供“稳定”。

这意味着新民主党将在即将举行的信任投票(如联邦预算)中支持自由党少数政府,以换取新民主党优先事项的进展。

辛格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党正在尽全力来帮助人们。为需要修复牙齿的人以及为需要购买药物但负担不起的人提供帮助。

NDP平台上的两个首要任务是让加拿大人获得普遍的牙科保健和医药保健。辛格说,如果自由党未能满足他们的要求,“那么交易就不会继续下去。”

据联邦政府称,新的牙科保健计划将面向“低收入加拿大人”。

该计划将在2022年覆盖12岁以下的儿童,然后在2023年扩大到包括18岁以下的任何人、老年人和残障人士。其余部分到2025年将全面实施。

政府表示,该计划将仅限于年收入低于9万元的家庭。任何年收入低于7万元的人都无需支付共付额。

“至少一年前,自由党投票反对我们能够将其纳入该协议的牙科保健计划,”辛格指出。

联邦政府表示,其目标是在2023年底之前通过“加拿大医药保健法”,为加拿大人提供通用医药保健。

“我们相信每个人都应该有机会获得药物。这是基本的,也是我们医疗保健系统的下一步,”辛格说。

国家药品局将负责在协议结束前制定国家基本药物计划和大宗采购计划。

特鲁多在一份媒体新闻稿中说:“双方都希望本届议会通过更加合作地方式接触,我们将能够在下次选举前实现这些共同的政策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