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9/严打外国买家!安省将非居民投机税提高至20%并扩大至全省范围

(星星生活/捷克佳)为严打外国房地产投机安省再出重手,宣布将非居民投机税率提高到20%,并从2022年3月30日起将税收范围由大金马蹄地区扩大到全省。

省府表示,这是优先考虑安省家庭和购房者来解决安省住房危机的承诺的一部分,为堵住漏洞以及打击避税行为。

目前非居民投机税率为15%,仅适用于外国人、外国公司和应税受托人在大金马蹄地区购买的房屋。此次将税率提高到20%并将税收扩大到全省,将加强努力阻止非居民投资者对安省的房地产市场进行投机,并帮助安省居民更容易获得房屋所有权。

安省政府表示,正在消除漏洞以支持准备购买第一套住房的安省民众,将NRST救济资格集中在承诺长期在安省扎根的新移民身上。

加拿大新永久居民的退税和相关豁免将提供给符合条件的新移民,以确保安省继续欢迎新移民。这包括为在安省学习和工作并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外国人申请退税的机会。

“年轻家庭、老年人和工人迫切需要满足他们需求的住房。但供应不足和成本上升使安省太多家庭无法实现拥有住房的梦想,”财政厅长Peter Bethlenfalvy说。

“这就是为什么政府正在采用全国最全面的非居民投机税。政府正在努力增加供应并帮助安省的家庭和购房者保持低成本,而不是寻求快速获利的外国投机者。”

安省还与希望建立空置房屋税的市政当局合作,这是增加住房供应的另一个工具。《市政法》中规定了市政当局实施此类税收的权力。多伦多市已经引入了空置房屋税,包括渥太华在内的许多其他城市也准备实施类似的税收。安省还将与市政代表建立一个工作组,以促进信息和最佳实践的共享。

此外,安省将就解决与土地投机有关的问题的潜在措施进行磋商。如安省将探索阻止建设放缓的方法,这些放缓可能通过土地投机人为地推高新房价格。

安省市政事务和住房厅长Steve Clark说:“解决住房危机没有灵丹妙药。解决住房供应危机是一项长期战略,需要我们的合作伙伴以及各级政府之间的长期承诺和协调。”

根据安省市住房峰会和农村住房圆桌会议收到的反馈意见,安省将继续与各级政府合作,解决全国住房供应问题。省府继续呼吁联邦政府采取进一步措施,以充实安省的做法,并解决外国在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行为。

非居民投机税(Non-Resident Speculation Tax)目前是对外国人(非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个人)、外国公司或应税受托人在大金马蹄地区购买的房屋价格征收的15%税。对于在2022年3月30日或之后签订的具有约束力的买卖协议生效,该税将增加到20%,并适用于在安省任何地方由外国人、外国公司或应税受托人购买的房屋。

此外,对于在2022年3月30日或之后签订的具有约束力的买卖协议,在安省工作的国际学生和外国人将不再获得退税。

在缴纳税款后四年内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外国人仍可享受退税。如果符合资格标准,安省移民提名计划下的被提名人、受保护的人(难民)和不受非居民投机税约束的个人的配偶也可享受豁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