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5/准许咯咯咯~不能喔喔喔~多伦多将全面实施后院养鸡计划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的后院养鸡户不再需要担心与城市附例官员发生冲突,因为这一计划最早可能在4月6日成为永久性计划。在UrbanHensTO试点计划首次开始四年后,一份报告建议该计划永久实施并推广到全市范围。

近年尤其是自大流行以来,后院养鸡越来越受欢迎,人们对健康的投入越来越大,对食物来源的兴趣也越来越大。

“总的来说,人们越来越担心他们与食物的生产方式脱节,并希望重新获得这种联系。对一些人来说,这是与他们的家庭和文化传统的基本联系,”多伦多城市种植者联合协调员Rhonda Teitel-Payne说。“当一些人开始养母鸡时,他们发现除了定期获取新鲜鸡蛋外,他们还与母鸡建立了关系,就像宠物一样。”

该计划最初于2018年3月启动,允许全市特定选区的登记户最多饲养4只母鸡,用于享乐和产蛋,而不是作为家禽饲养屠宰。

参与该计划的城市农民需要遵守一些严格的规定,多伦多市建议至少有两只母鸡,不允许打鸣的公鸡。所养的母鸡时必须至少四个月大,不允许出售鸡蛋,工作人员建议在购买前找懂行的专业人士判断鸡的公母。

居民还必须在城市登记他们的母鸡,居住在带有后院的房屋或排屋中,并按照当地分区要求建造鸡舍。

还需要考虑其他费用,包括鸡群登记费151元,成本回收费34元,和现场检查111.50元。为了帮助减轻成本障碍并改善公平准入,工作人员还建议逐案考虑社区养鸡项目。

不过,仅仅将这些费用相加就已经不少,而且还有购买小鸡,搭建鸡舍,鸡饲料,疾病预防等其他费用,此外,还要面临其他动物的潜在危害,一些人估计会彻底打消养鸡的念头。

多伦多市的后院养鸡至少可以追溯到2009年,当时一位住在Forest Hill的居民在她的院子里养了母鸡,主张通过名为Toronto Chicken的运动取消阻止城市附例,并发起请愿推动变革。她找到了一个盟友,就是前市议员Joe Mihevc。

不想费心建造鸡舍和买鸡的都市人可以选择通过“租鸡”计划租母鸡。在多伦多地区,Belbeck家庭农场通过“租鸡”计划出租。

“为人们提供生产自己食物的空间和工具,我们将看到为城市带来的其他好处——更多的绿色空间、更好的邻居以及更强大和更有韧性的社区,”Teitel-Payne说。“而且在城市蔬菜园中很难长出足够的蛋白质。鸡蛋是一个很好的来源!”

根据与多伦多公共卫生部门协商制定的这份报告,该试点项目没有出现重大问题,投诉也很少。

报告指出:“该计划为参与者提供了好处,例如获得新鲜的当地鸡蛋、与食品系统和城市农业相关的教育机会,并支持了心理健康,正如计划参与者所指出的那样。”

这份报告于3月24日由经济和社区发展委员会审议,4月6日交由多伦多市议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