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8/安省与联邦签署协议,托儿服务每天10元

(星星生活/捷克佳)到2025年实现每天10元的托儿服务,安省成为加拿大最后一个签署协议的省份。

父母将开始获得退税,这将在5月将费用削减高达25%。他们将在12月看到进一步的成本降低,届时费用将降低50%,平均每年为家庭节省6,000元。

“在生活成本持续上涨的情况下,这对家庭来说是真金白银……我们经济面临的挑战意味着这是今年将留在家庭口袋里的真钱,可以帮助解决一切问题,” 特鲁多总理说。

2024年9月将进一步削减,到2025年9月将达到每天10元。

安省省长福特与特鲁多于周一在宾顿市宣布这项消息,这项交易价值132亿元,为期5年。

该协议还要求安省创建8.6万个托儿空间,尽管这个数字包括自2019年以来已经创建的逾1.5万个空间。

“我们知道,当妈妈们不再需要在家庭或发展事业之间做出选择时,经济增长就会得到释放。这不仅对家庭,对孩子,对我们所有人都有好处,”特鲁多在声明中说。

副总理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补充说:“这是加拿大女权主义者半个多世纪以来积极行动的成果,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明白,早期教育和儿童保育是一项重要的女权主义政策,也是一项重要的经济政策。”

安省周一证实,他们已经获得了第六年的资金,这将是其在联邦政府最初的儿童保育计划中提供的92亿加元长期资金中的一部分。

省府还能够在资金的使用方式上获得更大的灵活性,并能够在第三年对协议进行审查,届时可能将投入的资金。

教育厅长斯蒂芬•莱切(Stephen Lecce)表示,虽然其他省份的资金将集中在非营利性儿童保育上,但安省“能够获得一些灵活性来保护父母的选择,包括那些小企业主,通常是女性拥有的企业。”

莱切补充说,他们还将维持安省儿童保育税收抵免计划。

退税将于5月开始发放,就在省选即将举行的几周前。福特解释说,这项托儿协议只是他的政府“专注于寻找更多方法来降低安省家庭成本”的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