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9/专家指安省处于第六波大流行中,省长称可增加至3千张ICU床位应对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周二报告称,COVID-19住院人数每周增加23%以上。一位流行病学家表示,安省目前正处于第六波大流行中。

据CP24报道,安省卫生厅表示,安省医院目前有790名感染该病毒的患者,而一周前为639名。47%的住院患者因感染病毒入院,53%因其他原因入院,但病毒检测呈阳性。

这是自3月5日795名患者入院以来,安省住院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过去一周住院人数一直在上升的同时,ICU 的入住率最近也开始增加。

在目前住院的患者中,有165人在重症监护室,高于28日的158人,但低于一周前的179人。72%的ICU患者因COVID-19入院,28%的患者因其他原因入院。

安省表示,自2020年3月以来,已有12,414例与病毒相关的死亡病例。

卫生厅表示,安省实验室在过去24小时内处理了12,300多项测试,阳性率为14.4%,高于一周前的12.2%。

周二报告了另外1,610例实验室确诊的冠状病毒感染,但由于安省的PCR检测有限,这一数字被低估了。

安省科学咨询小组说,废水监测数据表明,全省的传播率正在上升,每10天就翻一番。

传染病专家Isaac Bogoch医生说,随着病例的增加,安省现在正处于第六波大流行中。

他说,很明显,现在的病例比一周前和两周前要多。虽然不知道这一波的大小,但它就在这里。他补充道,我们会看到病例上升,只是不太清楚它会有多大。

在周二报告的最新病例中,842人接种了三剂疫苗,431人接种了两剂疫苗,232人未完全接种疫苗,105人接种状态不明。

到目前为止,89%的5岁及以上符合条件的安大略人已接种一剂COVID-19疫苗,86%已接种两剂,51%已接种三剂。

福特:安省可以增加至3,000个ICU床位

省长福特上周五(25日)表示,安省已准备好应对COVID-19病例和住院人数的增加,如果出现另一波疫情,如果住院人数激增,安省可以“增加”至3000个ICU床位。

安省首席医生表示,由于PCR检测受到限制,目前实际数字可能比每日记录高出10倍。

公共卫生专家用来追踪COVID-19活动的另一个指标是废水数据,数据表明自3月初至中旬以来病例一直在上升。

安省卫生厅长叶丽雅(Christine Elliott)说,首席卫生官预测,随着限制的放松,COVID-19的活动将会增加。她说政府有信心,医院也有能力照顾任何需要病床或需要重症监护的人。

福特和叶丽雅均表示,安省有能力应对不断增加的病例,因为拥有强大的医院能力、抗病毒治疗的可用性以及安省的高疫苗接种率。

但一线医师Michael Warn博士表示,事情并非如此简单。“我们这些真正在重症监护室工作的人都知道,增加3000张床位不仅是不可能的,而且是一件危险的事情。”

多伦多Michael Garron医院的重症监护医生Warn在推特上说,“它提供了虚假的保证,即我们有能力管理如此规模的激增。另请记住,约30%的COVID ICU患者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