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5/手机界面现身电脑屏幕,华为这款笔记本在加拿大上市了

(星星生活/捷克佳)华为MateBook系列的最新成员MateBook 14s不久前在加拿大悄然上市,作为一款高品质商务笔记本电脑,它为消费者带来哪些令人振奋的惊喜?与期望值还有哪些差距需要进一步提升与完善?还有哪些遗憾?

**跨设备体验

这款非常优秀的笔记本电脑最为抢眼的是华为生态的多屏协同技术将笔记本、平板机、手机进行深度系统融合,电脑、平板、手机三机合一,跨设备体验进一步升级。手机、鼠标、耳机通过蓝牙在快速识别中轻松接通,还支持显示器、无线音响和打印机等设备的交互体验。

**外观设计

作为一款定位轻薄的笔记本电脑,MateBook 14s的外观设计非常时尚,做工质感出色,这延续了华为在工业设计,创新功能和智能体验等方面的行业前瞻性。机身三维尺寸(高×宽×深)分别是313.82mm x 229.76mm x 16.7mm,重量为1.43kg,加拿大版颜色是太空灰。机体的握持感和触摸感极为舒适,十分轻巧易于便携。

MateBook 14s采取指纹电源按钮,全尺寸键盘,1.5mm高键程令输入手感非常舒适。在接口方面,左侧2个USB-C端口,1个HDMI端口,以及1个3.5mm 耳机和麦克风二合一音频插孔,右侧一个USB3.2 Gen 1端口。支持文档传输,外接屏幕和充电等。

**规格和性能

从配置来说,预装Windows 11操作系统的MateBook 14s搭载适合高效办公应用的英特尔Core i7-11370H处理器,英特尔Iris Xe 显卡,16GB内存,配备512GB固态硬盘硬盘。按下性能模式热键Fn+P,便可获得额外的计算能力,这为支持处理密集型任务和多重任务处理的需求提供了强大的动力,进而提升工作效率。

MateBook 14s配备有两高两低四个扬声器音响系统,既能带来强劲震撼的低音,也可以准确再现细腻的高音,并能呈现出虚拟环绕声的现场场景。在笔记本边缘放置的麦克风,可以从5米远的声源拾取声音,并支持通过算法来解决混响降噪问题,令声音非常清晰。

新款MateBook 14s,支持现代Wi-Fi 6标准以及蓝牙5.1,前置摄像头由底部键盘弹窗式改回到屏幕上方,支持面部红外识别解锁。

不过,720P像素的摄像头虽然可以满足普通视频的需求,但感觉以华为的技术优势,还应该进一步提升像素。此外,没有找到关闭摄像头的功能或热键。

**高刷显示屏

显示屏是华为笔记本经常出彩的领域之一,MateBook 14s拥有14.2英寸2.5K分辨率90hz高刷3:2比例的触控屏,与大多数竞争对手相比处于第一梯队方阵。其显示屏不仅支持400尼特的最大亮度和1500:1的对比度,还支持100% sRGB色域,而90Hz刷新率还带来更加流畅自然的浏览体验,明亮鲜艳的图像清晰细致,值得称道。刷新率可通过热键Fn+R自动切换。

无论是工作还是休闲,与传统的16:9屏幕相比,MateBook 14s显示屏3:2的比例意味着屏幕更高,垂直空间可视面积更大,这对处理工作文档内容或表格数据以及浏览网页的体验更佳。此外,这款笔记本还配备了光线传感器,屏幕能感应环境光并自动调整亮度。屏幕还通过了德国莱茵硬件级低蓝光认证和无频闪认证。

**电池续航和快速充电

MateBook 14s配备60Wh大容量电池。根据华为官方数据,可连续播放1080p视频超过13小时。实测Youtube视频全屏播放持续约9小时。加拿大版附送的是65W充电器,只需充电15分钟即可提供超过3小时的电量。而且Type-C接口的多功能快充头与手机通用,利于轻量化出行,不得不说华为对用户需求的细致关怀。

**遗憾的智慧语音

对于加拿大版MateBook 14s,令人十分可惜的是在中国首发时全新登场的智慧语音与AI字幕功能目前暂时不支持海外版,加拿大也不例外。键盘中央最上方的智慧语音按键目前是可以快速启动Windows Speech Services,与Win + H快捷键功能相同。

其余,在加拿大多元文化的环境中,华为的智慧语音以及将不同语言转化为文字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可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希望这项令人期望的功能在后续发布的产品中能够落地加拿大。

总体来说,这款功能强劲的MateBook 14s笔记本电脑凭借顶级的制造工艺,高素质的屏幕,以及深度融合华为生态的优势,突破设备间的限制等这些优点成为同类产品的佼佼者,令人印象深刻,这款华为笔记本也是提升办公生产力非常得力的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