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1/著名电商网站Etsy数千名店主欲集体罢工,要求顾客抵制网站

(星星生活/捷克佳)以销售手工艺品和古董商品而闻名的电子商务网站Etsy日前发布一份报告称,尽管收入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但第三方卖家的交易费用将会增加。在消息宣布后,数千名Etsy店主将于4月举行罢工,并要求客户团结一致抵制该网站。

据Global News报道,Etsy表示,目前设定为5%的交易费将从4月11日起升至6.5%,增幅为30%。这笔费用是Etsy在卖家进行销售时收取的费用,从卖家利润中分一杯羹。

总部位于美国的Etsy公司在报告中称,仅在2021年,Etsy的总市场份额 (GMS) 就达到了创纪录的42亿美元,同比增长16%。

为了应对预期的变化,几位Etsy卖家联合起来发起请愿,要求取消费用增加。针对Etsy首席执行官Josh Silverman的请愿书名为“Etsy:取消增加费用。与卖家合作,而不是与我们作对!”

至3月31日,请愿书已有超过18,500个签名。

请愿书呼吁签名者在4月11日至4月18日期间抵制该网站。美国科技新闻及媒体网络The Verge还报道称,超过5,000名店主已同意罢工,并将在整个罢工期间或其中一天关闭他们的商店。

请愿书写道:“Etsy的成立愿景是通过‘使创业机会民主化’来‘保持商业人性化’。因此,在传统零售经济中被边缘化的女性、有色人种、LGBTQ等,在Etsy的卖家中占了很大比例。对于许多人来说,Etsy是主要的收入来源。”

请愿书称Etsy已经偏离了最初的公司愿景,并且“变得类似于一个不知名的科技帝国与数百万受剥削的、以女性为主的工匠之间的独裁关系。”

请愿书中有五个要求,第一个是Etsy取消提高交易费用。

请愿书称:“在两年创纪录的销售后,将卖家费用提高30%无异于大流行的暴利。”

Etsy辩称,增加费用对卖家和公司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在通知交易费用变化的最初声明中,引用Silverman的话说:“Etsy让任何有创意的人都能创业,并接触到超过9000万购物者的受众。”

“我们已经证明了我们进行改进的能力,这些改进直接转化为卖家的更多销售额,这一点从2021年每个卖家的创纪录销售额就可以看出,”他继续说道。“新的交易费将使我们能够投资于营销和支持等关键领域,以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强劲势头。”

请愿书的第二个要求是要求Etsy打击经销商。

尽管该平台以手工制品而闻名,但越来越多的店面代销海外购买的产品。请愿书称,这些经销商“通过兜售血汗工厂生产的垃圾来削弱真正的制造商,这明显违反了Etsy社区的精神。”

请愿书说,Etsy需要提供一个全面的计划来解决平台上的经销商倾销大规模生产商品的问题,这个计划必须是透明的,这样卖家才能让Etsy承担责任。

其他要求包括实施新的技术支持票证系统、终止明星卖家计划(如果卖家达到某些指标目标,如24小时响应时间、持续的五星级评论和快速发货,则为卖家提供证章)和让卖家选择退出站外广告的能力。

请愿书写道:“尽管Etsy卖家的辛勤工作使其成为今天取得巨大成功的公司,但我们在工作场所的权利和发言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少。”

Etsy尚未公开回应请愿书。

“罢工只是第一个行动,”请愿书创建者Kristi Cassidy说。“我们未来真正想做的是形成一个团结支持运动,那就是同伴们和工匠们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