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9/两千五百个高薪职位求贤才!科技巨头Meta在多伦多设立大型工程中心

(星星生活/捷克佳)Facebook母公司Meta正在多伦多推出一个新的工程中心,作为其建立“元宇宙”雄心的一部分。

安省省长福特与Meta高管周二在多伦多共同宣布了这一消息。福特说,新中心将在未来五年内创造2,500个高薪职位。Meta公司表示,大多数职位将以工程为重点,包括在办公室和远程工作的选项。

Meta已经在加拿大的四个办事处拥有数百名员工,并将加拿大充满活力的技术人才库作为此次大规模扩张的原因。具体来说,多伦多吸引了Meta作为世界上最具多元文化的城市之一。

此次招聘热潮旨在推进Meta建立虚拟世界的计划,这是一个新兴的互动世界,利用虚拟和增强现实帮助人们建立联系、享受娱乐和开展业务。

据加通社报道,Meta的公共政策经理Rachel Curran表示,该公司之所以选择加拿大是因为其“深厚的人才库”和“充满活力的科技生态系统”。

“安大略省,尤其是多伦多,正在成为创新经济和科技经济的真正中心,因此我们正在加入其中,”她说。

事实上,在《纽约时报》最近的一篇引人瞩目的文章中,多伦多被强调为可与迈阿密和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等新兴的美国科技中心相媲美。那篇文章引用了房地产公司CBRE的数据,该数据称多伦多的技术生态系统在技术工人数量方面仅次于北美的纽约和硅谷。

CBRE2021年关于北美科技生态系统的报告强调,多伦多在美加争夺顶尖人才的其他城市中拥有最多的“人才”。

Meta公司周二宣布,已经开始招聘新员工,将加入Meta在加拿大的第一批工程团队,该团队致力于WhatsApp、Messenger和Remote Presence,这些团队构建同步通信产品,允许用户完成诸如一起观看视频之类的任务。其他员工将加入该公司的人工智能研究部门和Reality Labs。

Curran说,许多人将被安置在多伦多市中心一个新的空间中,这比Meta目前在MaRS探索区的空间更大。她拒绝分享有关即将成立的办公室的更多细节。

她确实注意到,为帮助公司吸引更多人才,许多新员工将可以远程工作。Curran说,加拿大人过去不得不经常搬到美国为大型科技公司工作,现在则可以留在加拿大。

福特认为这一声明对于留住在安省出生和接受教育的人才至关重要。“我们的技术人才不再需要寻找其他地方来追求他们的职业生涯,”他周二表示。

在大流行期间,初创公司和本土企业目睹了外国巨头微软、DoorDash、亚马逊、谷歌、Wayfair、推特、Pinterest、Reddit和Netflix等披露的加拿大招聘计划。许多企业打算让员工担任技术或工程职位,有些人甚至表示他们将通过新办公室加强招聘。

许多较小的本地公司担心他们无法跟上这些公司提供的更高的薪水和更大的知名度。为了吸引员工,他们求助于无限制假期、周五休假和健康津贴等更多福利。

Curran相信Meta的扩张将对他们有所帮助。“这些投资让蛋糕变大。让多伦多,让安大略对员工和不同规模的公司更具吸引力。”她说,随着系统变得更强大,随着它的发展,这对每个人都有好处。

她还宣布Meta将向17个加拿大研究实验室提供51万元的无限制赠款,这些实验室致力于推进与元宇宙相关的创新项目。

30,000元赠款的接受者包括来自多伦多大学、卑诗大学和滑铁卢大学的研究人员。Curran说,Meta不会对资金设置条件或要求将其应用于特定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