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0/“灰狗”远去,绿色大巴FlixBus前来安省抢生意

(星星生活/捷克佳)经过近一个世纪的经营,加拿大灰狗巴士(Greyhound Canada)于去年春天关闭了所有业务,理由是全国“乘客人数持续下降”高达95%,部分原因与大流行有关。

由于此前在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暂停的路线因此举而被永久取消,许多人想知道最终会以什么方式取代这些服务,尤其是在旅游业再次升温且一切重新开放的情况下。

Megabus是介入并扩大其在边境以北的服务的公司之一,增加了渥太华、多伦多、士嘉堡和金斯敦之间的旅行。

现在,另一个竞争对手已经进入市场,这个对手来自欧洲。

据BlogTO报道,来自德国的城际旅游公司FlixBus在10月收购了Greyhound在美国的分支机构,这意味着它接管了剩余的跨境线路,比如多伦多和纽约之间的线路。

该公司还在多伦多和基奇纳-滑铁卢、多伦多和渥太华以及多伦多和圣凯瑟琳/尼亚加拉大瀑布之间建立新的加拿大境内直达线路。

巴士将从多伦多市中心的湖滨(因为旧长途汽车站现已关闭并计划重建)到滑铁卢大学、基奇纳市中心、圭尔夫市中心、密西沙加、渥太华的ByWard Market、圣凯瑟琳市中心巴士总站和尼亚加拉等地瀑布会议中心。

某些路线仅在特定日期每天一班(多伦多-滑铁卢为周二和周三,多伦多-渥太华为周四至周一,多伦多-尼亚加拉瀑布为每天一次),而其他路线则每天两次(多伦多 -滑铁卢为周四至周一)。

而且,旅行即将在4月7日开始,促销票价到此前一天仅为4.99元起。

之后,根据目的地和日期,单程票价从大约15元到略低于50元不等。

FlixBus车辆将主要由现有的长途汽车公司Gallexy Tours运营,并将在全新车队的每个座位上配备免费wifi和插头的典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