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2/安省住房存量全国殿后,持续短缺将继续推高价格

(星星生活/捷克佳)根据一项最新分析,在缺乏足够住房存量方面,安省在加拿大各省中最为严重。而持续的短缺将继续推高价格。

据Global News报道,丰业银行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安大略省、阿尔伯塔省和曼尼托巴省是仅有的人均住房存量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省份。该项分析是基于有完整信息的2020年的数据。

为了弥补差距,安省需要增加65万套新住宅,阿尔伯塔省和曼尼托巴省需要建造13.8万和2.3万套住宅。

尽管其中一些差距很大,但在加拿大努力达到平均水平并不是一个很高的标准。

丰业银行报告称,加拿大的人均住房存量在所有G7国家中排名最低,需要超过180万套住房才能达到其他国家的平均水平。

加拿大丰业银行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报告作者Jean-Francois Perrault写道,在住房方面,加拿大与其他G7国家之间的差异表明“相对于我们的人口而言,加拿大在正确调整住房数量方面的整体失败。”

Perrault在周三接受Global News采访时表示,加拿大人口的增长变得如此难以管理,痛点主要来自市政层面。

虽然联邦政府表示希望更多移民来提振加拿大经济,但这项全面指令在城市层面遇到了障碍,例如邻避主义(NIMBYism)、分区规划挑战以及建筑行业缺乏可用的劳动力或材料。

他说,经济是许多加拿大人的当务之急,当它深入到细节上,人们实际上每天都面临着日常生活,从房地产的角度来看,拥有更多的加拿大人意味着什么,这是一个更具挑战性的局面。

Perrault说,安省作为一个有吸引力的移民目的地的地位使得可用住房的短缺尤为严重。另一方面,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的人均住房存量是加拿大最高的,这主要是由于90年代中期人口的下降。

他说,持续的短缺将继续推高价格。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不根据人口需求调整加拿大或安省的房屋数量,那么住房永远不会变得更加可负担。

短期内人们对加拿大正在认真对待住房短缺持乐观态度,但各省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填补这一缺口。Perrault表示,与此同时,房屋开工速度正在加快,足以缩小房屋存量缺口。但要使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走上正轨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还需要多年的努力。

然而,在住房实际建成之前,Perrault认为政策制定者在短期内几乎无能为力让住房变得更加可负担性。他说,例如,调整利率对改变房价将上涨的现实几乎无济于事,因为不断增长的移民水平继续推高对那里存量的需求。

他认为,从短期来看,很难看到未来一两年可负担性会如何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