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4/加拿大配音艺术家指控TikTok非法使用其声音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流行社交媒体平台TikTok因涉嫌非法使用加拿大专业配音艺术家的声音并从中获利,在美国被提起一项民事诉讼。

据加通社报道,在索赔声明中,贝弗莉•斯坦丁(Beverly Standing)正在寻求针对TikTok短视频网站未指定的赔偿和永久禁令,理由是她声称未经授权使用了自己的声音且没有补偿。

来自安省韦兰(Welland, Ont)的斯坦丁声称,她在11月发现TikTok正在使用她的人声来表达女性通过计算机生成的声音。她说,除其他事项外,TikTok的某些视频中包含肮脏和令人反感的语言。

“我说话得到报酬,我代表品牌得到报酬,”斯坦丁在周四接受采访时说。“通过在TikTok上使用文字转语音的声音,但我并没有被雇用,这可能对我的目前职业有害。”

斯坦丁说,她在广播,电视和企业界拥有数百名商业客户,她说,她希望自己的工作得到认可。但她说,她的声音还有更大的用途。

“对于语音人才,客户和创意者来说,了解你不能……未经许可即使用某人的语音非常重要。” 她说:“你不能在音乐界这样做,你不能在艺术界这样做,并且你也不应该在声音世界这样做。”

总部位于特拉华州的ByteDance控制TikTok的公司实体是被告方,公司没有回应置评请求,也尚未提交辩护声明。

该诉讼于5月向纽约南区美国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诉讼称,斯坦丁的声音和肖像在美国和其他地方广为人知。她声称,由于涉嫌未经授权的使用,她遭受了“严重伤害和无法弥补的伤害”。

她在申诉中说:“原告为维护,保护和训练自己的声誉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并积累了巨大的善意。” “由于挪用了原告的声音和肖像,被告不仅以原告的信誉进行交易,而且剥夺了被告控制自己声誉的能力。”

她声称,TikTok创造了一种“虚假和误导性的陈述”,显示她支持各种产品和服务,但实际上她还没有这样做。

她说:“如上所述,被告人的举止是故意和故意的,已经造成并将造成混乱,错误和欺骗的可能性。” “被告人有意或无顾后果地无视这种行为,因为公众是否感到困惑和欺骗。”

索赔要求陪审团举行听证会,陪审团如果同意,将决定适当的损害赔偿裁决。斯坦丁说,她在针对TikTok方面得到了配音界的大力支持。她说, “我还没有完成任何工作。绝对是压倒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