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7/加拿大灰狗巴士永久关闭,Megabus扩展安省服务

(星星生活/捷克佳)尽管大流行对加拿大灰狗巴士(Greyhound)带来沉重打击,但Megabus似乎正在从其92岁的竞争对手的损失中受益,现在正扩展其在安省部分地区的业务。

早在2020年5月,加拿大灰狗巴士的乘客量便因为疫情急剧下降了95%。灰狗公司上周决定永久终止加拿大的运营线路,即目前仅存于安省和魁省的营运线路。而在2018年,灰狗已停办加西国内的路线。


【图源:blogTO】

目前,灰狗巴士继续在美国和墨西哥的数千个目的地之间运送旅客。加拿大处于被抛弃的境地。

不过,该消息传出仅一天后,Megabus宣布将于5月20日开通一条渥太华和多伦多间的全新路线,并提供前往金斯敦和士嘉堡市中心的服务。该线路将在周四至周日运行,推广期间票价免费。

即使Megabus介入安省两个主要城市间开辟新路线,但许多人仍担心,灰狗的流失给学生,某些弱势群体和其他人留下了缺口。

据Global News报道,Megabus目前还在研究加拿大其他城市中心之间的线路选择,并且已经在多伦多和蒙特利尔,金斯敦,尼亚加拉大瀑布以及其他地区之间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