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2 月 14 日

20130214/持国际牌佛州驾驶 车会促为加国民修例

星岛日报/加国国民现于美国佛罗里达州驾车,除一般驾驶执照外,还须领有国际驾驶执照。有措施被指对加人在当地驾车构成阻碍,加拿大汽车会(Canad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 CAA)促请美国当局为加人修订或删除新例。 新例于本年一月一日起生效,并适用于所有非当地居民,包括租车…
Read more

20130214/居民震惊业主遭投诉 6600尺怪兽巨屋市政府勒令停工

■宾顿市的“怪兽巨屋”令邻居不满。 星报资料图片 ■于多伦多也有比原址旧屋大得多的“巨屋”。 星报资料图片 星岛日报/宾顿市一个街道转角位竟然兴建了一间面积达6,600平方尺的大屋,被居民形容是“怪兽巨屋”(Monster Home)。屋主的邻居指该屋的楼面面积太大,跟社区中其他约1,400尺至2,…
Read more

20130214/加中秘密会晤处理潜逃犯 移民专家恐过分配合

星岛日报/据Global电视报道,加拿大边境服务处(CBSA)曾致函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邀请中国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人员,于去年8月3日在安省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与CBSA的大多伦多地区执行及情报行动组人员,讨论潜逃罪犯问题。有移民专家担心加国过分配合中国,可能出现“变相引渡”情况…
Read more

20130214/家庭日长周末免牌钓冰鱼

明报/家庭日长周末将至,安省政府昨天宣布,从2月16日到18日的3天长周末,居民可以免牌钓鱼。当局呼吁人们,不要错过机会,体会钓冰鱼的滋味。 安省天然资源厅长奥拉司逖(David Orazietti)表示,冬季也可以享受户外活动。 “我鼓励每一个人,不论是长年垂钓者,还是希望寻找新的户外活动,都在这…
Read more

20130214/奥巴马吸引职位回流 料不影响加国工人

星岛日报/美国总统奥巴马刚发表的国情咨文提出吸引海外制造业职位回流,但美国驻加国大使杰克森(David Jacobson)预料此举不会使加国有关职位流失。 指长远带来净收益 奥巴马日前拜访加国汽车零件生产商Linamar于北卡罗来纳州开设的分厂,宣布其推动制造业的措施。杰克森接受访问时以此指出美国重…
Read more

20130214/学者:鲑鱼洄游系磁场引导

鲑鱼如何从千里之外找到返乡之路,一直是自然界的谜,学者研究指“地磁场”是其中关键。(取材自www.feow.org)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综合报导/“鲑鱼洄游”被视为是大自然的奥秘之一,每年不计其数的成年鲑鱼从数千公里外海洋回到当年出生的内陆小支流,完成生命循环。但鲑鱼如何找到返乡之路,一直是自然界的…
Read more

20130214/胡达克承诺公交扩建经费不转嫁纳税人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13日电/安省保守党领袖胡达克13日表示,想要筹集发展大多伦多地区公共交通设施的经费,首先是设法“根除一切浪费”,他不会像自由党省政府那样眼睛总是盯着多伦多地区居民的钱包。 在对台下座无虚席的听众发表演说时,胡达克将多伦多描绘成一个“出轨的伟大城市”,他表明他无意加入新的自由党政…
Read more

20130214/大雪阻交通 铲雪服务惹争议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近期一场罕见大雪,令市政府的交通、铲雪服务部门再次成为舆论焦点。有市议员质疑是否应该效仿1999年做法,宣布多市进入紧急状态。在大雪来临时到底如何反应才算适度,成了市政府一个颇费思量的难题。 上周五一场大雪,造成102次街车延误或停驶。主管街道清洁的工务局主席、市议员黄旻南表示,依…
Read more

20130214/假婚申请难民遭拒 华女上诉驳回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温哥华报导/中国女子宣秀仪(音译,Xiu Yi Xuan)难民申请遭拒,随后又以结婚名义申请配偶依亲,但当局实地查验时发现她与丈夫并未住在一起,两人驾照地址也不同,疑为假结婚,因此拒签。她不服提起上诉,法官认为移民官裁决并无不当,驳回其司法覆核申请。 中国女子宣秀仪2000年12月…
Read more

20130214/万锦市长薛家平:兴建体育馆不加地税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万锦市长薛家平、市府财政总监与市议员何胡景等人,13日于市府就体育馆兴建案资讯遭外界误解说明。薛家平强调,市议会月前仅是透过维持兴建体育馆的建议,且全数兴建费用3亿2500万元,完全不会牵涉增收市民地税。 薛家平指出,他以过去曾有3年万锦市地税零增长的纪录,市府与兴建体…
Read more

20130214/多市教局代理总监 誓言重建教局声誉

明报/伦多公校教育局的前任教育总监斯彭斯(Chris Spence)抄袭丑闻余波未了,教育局代理总监关玉娜(Donna Qua)昨日表示,她要努力恢复教育局的良好声誉。 昨天关玉娜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早晨节目采访时表示,斯彭斯的事情对多伦多公校教育局来说是“一件非常不幸的风波”,有损这个加拿大最大教…
Read more

20130214/等救护车3小时 腹痛老妇死亡

明报/多伦多1名87岁老妇于去年12月当腹痛召唤救护车时,她被列为最低优先服务(alpha级数)。尽管alpha级的目标到场时时间是21分钟,但她等了3小时仍未有救护车到场,跟不幸死亡。 2救护车被调往更紧急地点 多市紧急医疗服务部(EMS)的内部救护车召唤纪录显示,当时有两辆救护车曾被召去上述老…
Read more

20130214/拥381万资产承诺自付医疗费 中风华商申投资移民被拒

明报/一名5年前申请投资移民的中国商人,虽然名下资产高达381万加元,但移民官认为他曾经中风,留下后遗症,担心他在抵后需要持续治疗,增加加拿大社会的负担;尽管申请人承诺会自付医药费,但移民官认为有关承诺过于笼统,所以拒绝其申请。申请人不服并上诉至联邦法院,也已在上周被法官驳回。 49岁的中国申请人…
Read more

20130214/一年申报旅费逾14万受质疑 哈珀护参议员沃林开销合理

(渥太华13日加新社电)总理哈珀周三为沙斯卡寸旺省参议员沃林(Sen. Pamela Wallin)的10多万元旅费辩护,指她的开销符合该区议员的消费额。 众议院再次质疑参议员申报的开销,哈珀指出,沃林的旅游开支合理。沃林申报2011年3月1日至2012年2月29日的旅费,共有142,190.26元…
Read more

20130214/加拿大房地产泡沫全世界最大

腾讯财经北京时间2月11日下午消息,现在,加拿大正在努力避免房地产泡沫破裂后引发的灾难性恐慌。大西洋月刊网站刊登题为《世界上最大的房地产泡沫在加拿大吗?》的评论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 加拿大的房地产泡沫是真的吗?是的,比其他国家还要真实。 曾经加拿大有一个看起来很有价值的倡议——发展房地产业。但现在…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