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2 月 02 日

20130202/操纵投标抬高新屋地基造价联邦严打建造业垄断

星岛日报/负责调查反竞争行为的联邦竞争局,近年多次调查建造业的垄断情况,似欲收紧对该业的监管。 联邦竞争局(Competition Bureau)目前正调查大多区三间公司和一间建筑商会,涉嫌在过去15年托高新屋地基的造价,从中牟取暴利。 新上任的临时竞争专员佩曼(John Pecman)虽然没有明言…
Read more

20130202/遗弃无养育官判子女无道义责任 老妇入禀求供养败诉

星岛日报/74岁卑诗省妇人雪莉(Shirley Anderson),因子女未有供养她,就事件入禀卑诗省高等法院(Supreme Court of B.C.)一案,被高院法官裁定败诉,法官于判词中写道,雪莉的子女经济拮据,没有余力去照顾其母亲,而雪莉以往未曾尽为人母亲的责任,去教育和照顾子女,所以她的…
Read more

20130202/教师工潮持续改由校长统筹 多市教局允办毕业舞会

星岛日报/虽然安省已选出新省长,但教职员工潮依然持续,大量课外活动暂仍复办无期。惟大多市多个教育局保证,学生们引颈以待的毕业舞会将如期举行。 目前皮尔区和约克区教育局,已承诺会协助举办舞会,多伦多教育局的委员亦将在下周召开会议前提出动议,指示若学生要求举办舞会,他们将答允,并由各校校长负责协办。 对…
Read more

20130202/公司破产索赔次序 债权人先于退休金

加通社/加拿大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Canada)就一家破产公司有关退休金所衍生的问题作出裁决,认为公司将名下资产出售之后,该些未获偿付的退休金计划并不较公司的担保债权人拥有较优先的索赔次序。 最高院推翻上诉庭裁决 个案涉及多伦多一间名叫Indalex的铝加工公司。该公司于20…
Read more

20130202/净水公司诡计误导消费者 消费厅迟行动被抨手脚慢

明报/安省消费者服务厅已在去年12月采取法律行动,向渥太华一个净水系统的分销商提出4项控罪,从而阻止一间总部设在安省木桥镇(Woodbridge)的净水器公司Simple H20继续使用诡计来误导消费者,藉此推销昂贵的净水系统。 消费者误以为自来水肮脏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市场”(Marke…
Read more

20130202/唐炜臻判六年罚款280万

唐炜臻(左)因刑事诈骗被判六年监禁并罚款280万,妻子萧虹(右)表示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其上诉。(记者邱冠铭/摄影) 世界日报记者邱冠铭多伦多报导/涉及刑事诈骗案的前华人投资顾问唐炜臻,于1日在安省高等法院受到判处六年徒刑及罚款280万元的判决,且在宣判完毕后,立即遭到当庭收押。唐炜臻的太太萧虹则是在…
Read more

20130202/福特又触法?市选超支逾4万

-福特又触法?市选超支逾4万 -福特竞选费超支 面临罚款及撤职 -福特竞选经费超支3% 市长职位再面临诉讼考验 -是否导致胜选成为惩罚轻重关键 -律师料即使罪成也只罚款 福特又触法?市选超支逾4万 世界日报/多伦多司法审计员1日下午公布了关于市长福特2010年市选中竞选开支的报告。该报告指出,福特竞…
Read more

20130202/大多区非法移民 2015激增

世界日报/一位法学专家1日警告道,随着加拿大许多临时外劳的四年工作签证到期和转入地下,2015年多伦多非法移民数量将大增。 多伦多市议会移民暨安居事务顾问小组成员、多伦多大学法学教授麦卡林,本周四对市议会的社区发展暨休闲委员会说,根据以往的经验,很多工作签证到期的外国劳工会逾期居住,这个问题在多伦多…
Read more

20130202/安省上诉法院:私种大麻不合法

加通社多伦多1日电/安省上诉法院1日裁定,加拿大大麻禁令继续有效。此裁定让大麻合法化的倡权组织感到遗憾。 安省上诉法院以上裁定推翻了安省高院的判决。法官在作出此裁定时指出,安省高院法官在作出针对大麻禁令的裁定时犯下了多个错误,其中包括“把吸食大麻解读成为加拿大人创造一种宪法权利”。 依照现行加拿大法…
Read more

20130202/妖魔化失业者?范茵丽挨轰

世界日报/当联邦劳工部长范茵丽1日强调要打击在失业金制度上的诈欺行为,而在野党则指控她妖魔化了失业者。 有报导说,联邦调查员在调查诈领失业金的人数方面有年度定额,范茵丽否认此事,称失业金诈领每年高达5亿3000万元,政府决心要挖出这些诈欺者。 在另一个涉及失业金争议的前线,魁省要求更改失业金领取制度…
Read more

20130202/官判:宜家猴续留庇护所

星岛日报/“宜家猴”达尔文(Darwin)原主人控告庇护所非法拘留不成,法院昨日判宜家猴需要继续拘留在庇护所,为争夺战暂告一段落。但由于抚养权诉讼仍然有待开审,因此争议还会持续,原主人代表律师则对夺得抚养权不表乐观。 指原主人涉“诚信问题” 宜家猴原主人Yasmin Nakhuda控告庇护所Stor…
Read more

20130202/联邦政府重申支持建造东线输油管项目

世界日报编译组渥太华1日电/联邦能源部长奥利佛更坚定地支持建造两条连接亚伯达省和大西洋省份的输油管,他1日表示,已初步批准一项由艾尔文石油公司(Irving Oil )提出的输油管建造计划。 加拿大输油管公司(TransCanada Corp.)想改造现存利用率不高的一段天然气输送管,利用这条管道将…
Read more

20130202/仙妮亚唐恩中心关闭 千万公帑泡汤

加拿大著名乡村歌手仙妮亚唐恩于2004年曾出席剪彩仪式。(加通社) 安省堤盟斯仙妮亚唐恩中心于2月1日永久性关闭,在近12年中这座旅游景点建筑浪费纳税人金钱高达1000万元。(加通社) 加通社安省堤盟斯1日电/为加拿大著名乡村歌手仙妮亚唐恩(Shania Twain)而修建的旅游景点建筑“仙妮亚唐恩…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