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2 月 26 日

20130226/中海油完成收购尼克松 行政总裁留任

(卡加利25日加新社电)中国国有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 Ltd.)收购卡加利石油天然气公司尼克松(Nexen Inc.),交易周一正式完成。 中海油出价151亿元,收购尼克松公司,收购消息最早在去年7月宣布,所有程序周一完成,这是中国历来成功收购最大规模的海外企业。 莱因哈特(Kevin…
Read more

20130226/宾顿市议会决议 拆卸巨型怪兽屋

星岛日报/宾顿市一间超级巨型、被居民形容是“怪兽屋”(Monster Home)的大屋,兴建期间惹起居民不满,市议会决定痛下“杀手锏”,昨天通过决议,敦促市政府将建筑物拆卸。市政府表示有可能需为当初批出建筑许可,付上责任。 震惊社区的“怪兽屋”屋主Ahmed Elbasiouni,于较早前已被当局勒…
Read more

20130226/律师教防租霸索取租客雇主资料及租住历史

-律师教防租霸索取租客雇主资料及租住历史 -地产经纪代做信用查证 -《住宅租赁法案》订明 业主租客权利及义务 -相关新闻:租霸换锁拒业主入屋判罚款 律师教防租霸索取租客雇主资料及租住历史 星岛日报/因长期欠租而多次接获迁出令的“女租霸”,上周再被法庭判处两项阻碍屋主入屋及一项未经业主批准,更换租用单…
Read more

20130226/多市楼价全国次高 家庭预算压力处历史高位

星岛日报/皇家银行(RBC)发表最新报告,考察去年底三个月的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发现住宅价格占家庭收入的负担比例稍微下跌,主因是按揭利率调降及平均楼价下跌,但家庭预算的压力仍然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其中多伦多及温哥华房价仍然高踞全国首两位。 皇银发表《楼房趋势与负担能力》(Housing Trends a…
Read more

20130226/没法例监管 大型零售店卖过期3年罐头

明报/一些大型零售店出售已超过货架期的罐头鱼和海产,甚至逾期3年的产品。 加拿大目前没有法规监管过期罐头食品,消费者购物时应当小心。 阿尔伯达省78岁女子拉多姆斯基(Margaret Radomski)就有可怕的亲身经历,她最近在沃尔玛(Wal-Mart)连锁店购买罐头龙虾酱,吃后感到不适,发现罐头…
Read more

20130226/工作不稳定问题深化 大学毕业生首当其冲

明报/安省麦马士达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与大多市公益金继日前发表报告,显示工作不稳定的劳动人口20年来急升50%后,昨再举行研讨会讨论相关议题,有讲者指,担心,工作不稳定的问题将祸延下一代。如今不少学生大学毕业后,已肩负大笔债务,加上难以就业及工作不稳定,将严重拖累下一代。 …
Read more

20130226/女性新移民学历高 入息却全国最低

明报/加拿大新移民在本地就业,经常遇到障碍,但作为有色族裔的女性新移民,遇到的不公平待遇就更多。有社区团体调查发现,本地有49%女性新移民拥有学位或以上的高学历,所占比例较本地出生男女为高;但前者的入息中位数却是全国最低,只有3万多元,不及本土出生男性的一半。 入息不及土生男性一半 女性有色族裔新移…
Read more

20130226/魁省大学学费拟加3% 学生酝酿抗议浪潮

星岛日报/魁人党赢得大选后立即宣布冻结大学学费,但数月后又打算“解冻”,魁省政府在大学及学生领袖强烈反对下,称面对大学经费紧张及生活水平不断增加,计划增加大学学费百分之三。 近350名大学行政人员、学生领袖、官员及持份者出席在魁省举行的高等教育峰会,警方架起路障维持秩序。与会者表示,学生示威浪潮经过…
Read more

20130226/地铁站店面 TTC拟开放招标

世界日报/关于在多伦多地铁站经营店面(Newsstand business)有关事宜,多伦多公车局(TTC)曾给商家拟定了一份延长租期十年,续约金4800万元的合约。然而,TTC25日正在改变这一决定,将根据一份谘询公司的报告,通过竞标方式来决定多伦多地铁站的店面经营权。 在没有招标的情况下,TTC…
Read more

20130226/竞选费超标不予追究 福特获“开恩”再避过下台

-福特市选超支 审计委员会不起诉 -竞选费超标不予追究 福特获“开恩”再避过下台 -未受连串负面新闻影响 福特支持度不跌反升3百分点 -福特“利益冲突”案胜诉 追原告11.6万讼费 福特市选超支 审计委员会不起诉 加通社多伦多25日电/多伦多市长福特又逃过一劫:尽管审计发现他在2010年市选中触犯“…
Read more

20130226/水房赖“隐身”电话应讯 移民身分聆讯今展开

明报/被传媒形容为澳门“和安乐”黑帮话事人赖东生的移民身分聆讯,今天将在温哥华的移民及难民局(IRB)开审,赖东生在聆讯前透过律师申请,希望不用本人出庭,而是以电话连线参加聆讯,并已获得IRB准许,但赖东生的妻子及3名成年子女,则将亲自出席。 IRB发言人安德森(Melissa Anderson)指…
Read more

20130226/红蝎帮老大命案3嫌落网

世界日报记者朱冠华三角洲报导/红蝎帮老大庄拿顿.贝肯(Jonathan Bacon)2011年8月在基隆那市(Kelowna)遭枪击身亡,卑诗省联合警力特别执法小组(CFSEU)25日宣布破案,逮捕三名涉案枪手并控以一级谋杀罪名。由于庄拿顿被枪杀时多人遭到连累,三名疑犯同时被加控多项意图谋杀罪。 庄…
Read more

20130226/认调查员有考核目标 渥京否认查EI诈骗有配额

明报/联邦政府否认设定年度配额,要求加拿大服务部调查员抓出就业保险(EI)骗徒,但它周一承认,每名调查员有年度考核目标48.5万元。 报道说,就业保险调查员调查诈骗案,每月要达到指定“配额”,人力资源部长范茵丽(Diane Finley)断然否认这个说法。 满地可《义务报》(Le Devoir)发表…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