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2 月 08 日

20130208/魁省特快移民审理只需20日 卑诗省推荐移民仍具优势

147华人获批 留学生占132人 明报/目前在卑诗省就读的中国留学生,较少考虑转到魁省申请,但原来魁省提供一条“特快移民通道”,魁省经验类移民(PEQ)审理时间只需要20个工作日,申请速度是目前留学生申请移民最快捷的途径,目前已有147名中国申请人顺利通过申请,其中132名为中国留学生。 从2010…
Read more

20130208/手机业不平等合约面临改革

世界日报/加拿大竞争局在提交给加拿大电讯局(CRTC)的建议书中,列出如何改革电讯行业手机合同的方案,包括取消隐藏费用、去除阻碍更换服务商和保持高价等误导性条款等。 很久以来,加拿大消费者一直保护手机公司的一些做法,譬如误导性的条款和冗长的更换手机公司的程序等。 加拿大电讯局上周公布了旨在责令手机行…
Read more

20130208/论坛轰不公 警巡约大独截查族裔男生

令学生安全反受威胁 明报/由约克大学多个学生组成的Cops Off Campus联盟,昨午在大学举行公开论坛,抗议大学管理层为解决校园内的性罪案,引入大批军装警员到校园巡逻。但警员只针对查问校内有色族裔的学生,对学生不公之余,因约大过去曾有警员粗暴对待学生的前科,亦令学生感到安全受威胁。 Cops …
Read more

20130208/章均赛蛇年春节贺词 祝愿中加关系再创佳绩

/**2012年中加贸易突破500亿美元大关**/ 明报/蛇年将至,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向加国华人社区及明报读者发表蛇年春节贺词,内容如下: 龙腾祥云辞旧岁,蛇吐瑞气报华年。值此蛇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向旅居加拿大的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
Read more

20130208/约克区20路口增设路口摄影机 交委会批准

约克郡政府准备在郡内多个地区路口安装20个红灯摄影机。(680News) 世界日报/约克郡政府准备在约克郡内多个地区路口安装20个红灯摄影机。 约克郡交通服务委员会已经批准安装20个红灯摄影机的计划,该计划预计本月将在约克郡议会中得到投票通过,政府将安排签署有关合同,预计将在今年夏天开始安装红灯摄影…
Read more

20130208/5年来最强雪暴袭大多区 30厘米降雪封多市

明报/大多区居民今天要面对相信是5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雪暴,该场雪暴昨晚开始在大多区肆虐,可能持续到今天傍晚才停止,给多伦多带来25到30厘米积雪;而安省有些地区的降雪量还会高达30厘米。 加拿大环境部气象预报员杨小艳昨天向本报称,一个低气压系统,从美国密歇根和休伦湖移动过来,于昨天傍晚进入大多区。大多…
Read more

20130208/参议员布拉索涉家暴被捕 遭保守党逐出国会议员团

(渥太华7日加新社电)联邦国会参议员布拉索(Patrick Brazeau)疑涉家暴事件被警方拘捕,随即被逐出保守党国会议员团。 警方接到报案,周四上午9时左右来到布拉索在魁省加丁诺(Gatineau)的寓所调查。3小时后,警方以红色胶带封锁他的住屋,警车停在住宅车道。一封信在保守党国会议员团内传阅…
Read more

20130208/公仆去年涉774宗欺诈 多伦多市府损失50万

上班看淫网 市府职员被炒 明报/多伦多市府总审计师格林费斯(Jeff Griffiths)近日完成多市2012年欺诈举报报告,总共接到举报774宗,市府损失金钱约为50万元。其中一名员工上班时浏览色情网站被捉。该员工已被开除。 市长福特昨天对事件发表评论称:“我们必须让这类员工离开。我们不能向这种上…
Read more

20130208/智库:美政策不明扯加经济后腿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温哥华报导/智库菲沙学会(Fraser Institue)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加美两国经济政策不明,加上美国朝野政治僵局,拖慢景气复苏速度,让仰赖美国市场甚深的加拿大经济受到严重冲击。由于短期内情势并无改善迹象,报告对加国经济展望不表乐观。 报告共同撰写人,史丹福大学(Stanfo…
Read more

20130208/沙省长:加快铺设基石XL油管

世界日报/一份为沙斯卡其旺省政府撰写的研究报告警告,如果缺乏将加拿大西部生产的原油输往合适市场的能力,将令加拿大经济遭到重创。 由卡加利智库加西基金会(Canada West Foundation)撰写的该报告说,输油管建设计划每拖延一天,加拿大经济便每天要损失3000万至7000 万元。 沙斯卡其…
Read more

20130208/吴宗谦销售电锅经商有方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2012年11月于多伦多市Fran Hill Gallary举办个人油画展的吴宗谦表示,各界人士对画展回馈甚多,自己“感觉很好、很开心、乐在其中”。他更透露,前往看展人士,却未必知悉他的职业其实并非画家。 自安省艺术学院毕业、获美国华盛顿大学艺术理论硕士,最后却跨行成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