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2 月 23 日

20130223/大多区近半人工作不稳定 长工难求中产叫苦

专家警告会导致社会结构崩溃 星岛日报/工作不稳定和“短工化”现象,是全球化经济产物之一。北美洲首份研究有关情况的报告,推算大多区和咸美顿近半成年劳动人口,都从事没长远保障的工作,当中不少更是中产和高收入人士。专家警告,工作不稳不仅影响个人决定,增加家庭面对压力,严重的更会导致社会结构崩溃。 调查由麦…
Read more

20130223/华裔游客频离队失踪

星岛日报/大温区烈治文皇家骑警指,自去年8月以来先后有5个华裔女游客怀疑“跳船”失踪,警方相信她们并非遭遇不测,只是擅自离开旅行团。骑警除联络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及有关机构外,也希望公众协助追查这几人的下落。 行李亦不知所终 警方周五指出,最近失踪的两位女子都是来自中国大陆。其中一个是52岁的冯素琴…
Read more

20130223/魁警涉嫌暴力丑闻片段上网 国际关注疑匪投降

星岛日报/魁省三河市(Trois-Rivieres)警方在拘捕一名弃械投降的抢匪时,涉嫌滥用暴力,受害人声称其头部及睾丸遭人拳打脚踢,恰巧事发经过被附近一个闭路电视拍下,片段并于网上热传,演变成国际关注的警队丑闻。 事发本月2日,19岁男子Alexis Vadeboncoeur持械行劫三河市一间药房…
Read more

20130223/安省教师将恢复课外活动

OSSTF表决通过反对党质疑政府暗中让步 星岛日报/僵持多月的安省教师工潮初露曙光,安省中学教师联盟(OSSTF)昨日下午进行表决后,同意呼吁会员恢复带领课外活动。有指教师工会是担心学生会流失到天主教学校,故选择在初中学生准备申请高中时妥协,亦有政党质疑政府为求立功,暗中作出让步。 投票昨日下午进行…
Read more

20130223/兼任农业及食品厅长 忘记部门全名韦恩读错誓词再宣誓

加通社/新安省省长韦恩(Kathleen Wynne)宣誓就任省长时,仿如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当选总统时读错誓词,最后不得不重新宣誓,但由于韦恩第二次宣誓之时,未有对外公开,事前亦没有承认读错誓词,已引致反对党抨击她意图掩盖错误。 韦恩于2月11日宣誓就任省长时,同时宣誓兼任农业及食品厅厅长,但未知是…
Read more

20130223/蓝可儿死因可疑 好友怀疑恐遭下药再遇害

-蓝可儿死因可疑 好友怀疑恐遭下药再遇害 -好友深信:蓝可儿遭人落药 电梯内行为非正常 -疑似微博自嘲有两极性忧郁症 蓝可儿死因可疑 好友怀疑恐遭下药再遇害 世界日报记者张耀仁综合报导/卑诗华裔学生女子蓝可儿(Elisa Lam)至加州洛杉矶独自旅行却死亡,有蓝可儿的好友指出,蓝可儿从录影画面显示疑…
Read more

20130223/爱省参议员要退住房津贴

加通社/爱德华王子岛省联邦参议员杜费(Mike Duffy)将退还他领取的参议员住房补贴。 杜费说,是因为文书混淆,才造成了这个错误。 他希望在退还了这个住房补贴之后,数周以来围绕这个问题的纷扰能就此结束。 不过,他继续声称自己的第一住所在爱德华王子岛省。 根据参议员住房津贴的规定,凡第一住所距离渥…
Read more

20130223/多市交通灯 5年内同步运作

世界日报/多伦多正在推行一个在今后五年里让一些主要交通走廊交通灯同步运作的计划,以减缓交通壅塞和减低碳排放量。 多伦多通勤时间已经是北美地区最长的城市之一。一些人说,综合整治措施早就应该到位。 多伦多交通服务主任科利(Myles Currie)说,多伦多2200处交通信号都可以进入同步运行。 他说,…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