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2 月 18 日

20130218/温哥华惊现华人房托

中国房市的常见猫腻挑战加国信誉 假姐妹.真职员 加拿大国际广播公司/房托在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不是新鲜事,但华人房托出现在加拿大温哥华却是加拿大媒体报道的新鲜事,下面是方华的介绍。 中国楼市常见的猫腻手段 中国楼市新盘上市时有两种情况是司空见惯的,一是先内部销售,好的楼层和户型先被预售或者是留起来以后…
Read more

20130218/中国抓捕糯康曾欲派无人机斩首遭否:要抓活的

中国“10·5”案专案组追捕糯康时在研究案情。 环球网/北京,深冬,中国公安部禁毒局局长刘跃进在能俯瞰长安街的办公室接受《环球时报》专访,言语铿锵,目光坚定。2000余公里外,云南,“10·5”湄公河惨案二审维持原判,策划残杀13名中国船员的主犯糯康等人将在中国执行死刑。刘跃进是“10·5”案专案组…
Read more

20130218/《纽约时报》如何报道十八大

《纽约时报》北京分社记者杰安迪(Andrew Jacobs)的办公室有装扮得很中国风。 南都周刊特约记者_周卫、北京报道摄影_邵欣/杰安迪(Andrew Jacobs)的办公室有一股浓浓的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中国风。 那是《纽约时报》北京分社的一个单人间办公室,其西北角紧挨中国外交部。 狭小的空间里放…
Read more

20130218/南都《起底王立军》作者:真相至今仍并未完全显露出来

多维新闻/因为一则5万余字的《起底王立军》的封面报道,《南都周刊》2012年12月第48期杂志洛阳纸贵,仅几天时间便全国脱销。该报道从策划、调查到最后成文历时2年多,以大量的资料描述了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的人生轨迹。报道刊出后,各方评论褒贬不一。《南都周刊》编委、该报道统筹和作者之一石扉客,向读…
Read more

20130218/揭秘中国政坛领导人排名:约定俗成无正式文件规定

南方周末/在讲究秩序的中国政坛,领导人的排名并不是一件小事,无论是在职和退休的领导人,在出席活动时的排名先后,往往隐藏着丰富的政治信息。 到上世纪80年代,不少老一辈领导人仍在一线领导岗位。由于威望和资历,一些人尽管没有担任正职领导人,但排名却在正职领导人前面。 这些或长或短的领导人名单通过新闻报道…
Read more

20130218/“东方哈佛红”:为什么哈佛培训下一代中共领导人

-“东方哈佛红”:为什么哈佛培训下一代中共领导人 -美国顶尖名校对中国的红色贵族后代降格迎迓的内幕 -红孙辈的人生道路都很相近:先留洋镀金再回国猛捞 -叶剑英的孙女是王震的孙媳妇 一出手就是大手笔 -王震曾孙女一身服装五千美元 太子党无法自控贪婪 “东方哈佛红”:为什么哈佛培训下一代中共领导人 明镜…
Read more

20130218/费沙学会公布安省获评满分15间名单

多市9小学成绩骄人 星岛日报/费沙学会昨日公布的安省小学成绩排行榜,今年全省共有15间小学获评满分10分,其中9间在多伦多,另有两间在约克区。费沙学会表示,省内有167间小学的成绩在过去5年来有显著的进步。 获评10分满分的9间多伦多小学中,包括多伦多的Kennedy、Seneca Hill及万锦市…
Read more

20130218/央行行长:加经济新路向 振兴投资及出口

加通社/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表示,加国经济正由过分依赖贷款带动消费,逐步转向生产型经济,相信加国经济会成功转型,出口销售亦会转为强劲,但房地产市场可能会转弱。 卡尼(Mark Carney)昨天接受电视台访问,他指由于加国市民开始减少举债,曾经炽热的房地产市场亦开始冷却,并有可能会经过数年的调整期。虽…
Read more

20130218/哈珀政府EAP广告唱好 市民斥沦为宣传工具

加通社/于2009年全国陷入经济危机之际,哈珀政府推出“经济行动计划”(Economic Action Plan,简称EAP),以拨款及其他支援,协助企业度过衰退期及创造职位,不过,EAP的广告自2009年开始播放以来,于坊间的评价每况愈下,受访者认为EAP广告已沦为宣传工具,浪费金钱,巿民亦很少受…
Read more

20130218/相声大师姜昆获委安省旅游文化大使

星岛日报/中国著名相声大师姜昆获安省旅游厅委任为安省旅游文化大使,协助安省在中国推广旅游及文化。 安省旅游、文化及体育厅长陈国治,昨日代表省长韦恩,委任姜昆为安省旅游及文化大使。陈表示,姜昆是安省第一个旅游及文化大使,希望他能协助安省在中国推动文化及旅游。他指姜昆来安省及加拿大已有10多次,对安省及…
Read more

20130218/初生女婴复活 医生要问责

宣布死亡90分钟恢复心跳 星岛日报/多伦多北约克昨天上演“死而复生”的罕见一幕,一名孕妇在摄氏零下16度的街头,冒着呼呼寒风分娩,出生的女婴送至医院后被一名怀疑乌龙的医生宣布死亡,但两名警员留守等候法医官到场期间,经过90分钟后,赫然发现盖着“婴尸”的毛毡下有异动,而女婴竟然有心跳脉搏。女婴目前情况…
Read more

20130218/犯罪团伙破解高科技特征 假代币月票TTC损失200万

星岛日报/多伦多公车局(TTC)于2006年开始以两种不同金属铸造代币(token),三年前又开始在月票(metropass)上加上防伪标签后,杜绝市面上的假月票及假代币。不过犯罪集团找出如何绕过公车局的高科技防伪安全特征后,假票及假币数目亦开始回升。 根据公车局提供的数字,公车局于去年因假月票及假…
Read more

20130218/捍卫英语权! 魁省民上街反新法

加通社满地可17日电/魁北克省拟颁布新的语言法案,英语权利捍卫者担心将侵犯他们讲英语的权利,因此17日在满地可发起示威抗议活动。 由魁省省长马华(Pauline Marois)领导的魁人党政府,打算在Bill 101语言立法基础上制定新法律,旨在保护及加强魁省的法语。 新的语言法案Bill 14规定…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