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2 月 12 日

20130212/路口装冲红灯摄影机 约克区料6月试行

明报/约克区警察总长乔利夫(Eric Jolliffe)透露,已获约克区域议会批准试行的冲红灯摄影机(Red Light Camera)有可能在今年6月开始正式投入使用,至于是否会增加其应用地点,还要看试行的效果如何。 约克区警察总长乔利夫表示,虽然已经大致定下将安装冲红灯摄影机的地点,但需要获得约…
Read more

20130212/多市水上餐厅拟改作赌船 咸市商人称获华资支持购入

多伦多市中心湖滨地标之一的船上餐厅,有咸美顿商人想将之改建成赌船。 明报/多市一个地标式的船上餐厅,因业主欠下大笔税款和租金而被市府强行关闭。业主无奈之下,希望能卖出以抵偿债务。而咸美顿市一名与中国有业务往来的商人宣称,获得中国投资者帮助,将购下这艘船,并拉到咸美顿市的港口作为赌船。 这个浮动餐馆名…
Read more

20130212/安省首位女省长 韦恩内阁宣誓就职

-安省首位女省长 韦恩内阁宣誓就职 -韦恩上台扩内阁即捱轰 -安省新内阁 宣誓就职 -民调:70%人认为政坛妇女大突破 -由17旧阁员带领10新血 韦恩施政料不会大变 -珊杜丝任教育厅长惹争议 -同性恋“出柜”七成人认为大突破 -【大棋盘评论】韦恩的新团队 -韦恩:华裔移民 社区中坚 -陈国治原职留…
Read more

20130212/800雀撞玻璃幕墙死 发展商获判无罪

星岛日报/多伦多北部一间公司兴建的商厦使用有如镜子的玻璃外墙,反映四周的树木及天空,令迁徙候鸟误以为玻璃是开阔空间,纷纷撞向幕墙大批死亡,事件引起关注,非牟利司法组织“环境正义”(EcoJustice)入禀控告该公司违犯联邦的濒危物种法及环境保护法、安省防止虐待动物法,法官昨天聆讯一天后判该公司无罪…
Read more

20130212/改造大多区交通 倡加税收路费集资

明报/掌管大多伦多地区公共交通的都市连通(Metrolinx),上周末就未来改造大多区交通网络的资金问题,于多伦多召开新一轮的公听会。会上,市民围绕是否该用增加税收的方式令工程尽快启动展开了讨论。 虽然Metrolinx要等到今年6月才能公布未来一系列改善交通的项目具体细节,但这些工程已经有了初步的…
Read more

20130212/福特研降土地转让税10% 誓实现竞选承诺

明报/多伦多市长福特前日在其电台节目中再次重申,在未来几个月中,他将继续努力实现其竞选承诺,为削减该市的土地转让税而作出努力。 福特是于周日为Newstalk 1010电台做节目时发表上述言论的。 他在节目中说:“在未来几个月中,我们将尝试降低土地转让税10%。我们首先要将这个问题拿到面上来,再开…
Read more

20130212/被抨侵犯私隐 渥京撤监控互联网法案

(渥太华11日加新社电)联邦保守党政府周一说,它已放弃监控互联网法案。它一度说,那是遏制儿童色情案件的关键。 司法部长倪可森(Rob Nicholson)周一宣布,修改紧急无手令授权窃听法例,随后回应记者的问题,表示C-30号法案胎死腹中。 倪可森说:“我们不会推进C-30号法案,政府更新《刑事法》…
Read more

20130212/两党领袖携手挽参院名声 取消参议院可行吗?

涉滥报房津3参议员被查 (渥太华11日加新社电)参议院的保守党和自由党领袖携手合作,挽救参议院名声。他们要求尽快公开处理一个问题,审查参议员有无滥用房屋津贴。 此事涉及数名参议员,有人说他们滥用渥太华第二居所住房津贴。 参议院内部经济委员会已开始调查此事,它在上周委托外界审计员,审查3宗个案,查看保…
Read more

20130212/加籍枢机有望出任新教宗

世界日报编译组满地可11日电/在得知教宗本笃16世(Pope Benedict XVI)11日以年老体弱为由突然宣布将于本月底辞职后,加拿大总代理哈珀说他感到震惊。 哈珀为此发表声明,在声明中回忆他与“心灵高尚”的教宗2009年会面的情形,他赞扬教宗将自己的毕生奉献给了上帝和自己的信仰。 哈珀还特意…
Read more

20130212/西捷抢客 加西航线可望降价

加通社/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加入对区域性民航市场的竞争,宣布陆续增设多条地区航线,首先投入服务的是加西地区航线,稍后更会扩及加东地区,预料目前由加航垄断的地区服务,机票价格会降低一半。 以卡加利为总部的西捷航空11日宣布,自今年6月开始提供一个名为Encore的航空支线服务,首先开办的是每…
Read more

20130212/“宝宝护照”的负能量

星岛日报 作者:丁果/新春期间,联邦移民部长康尼来温哥华与华社互动,我和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他,谈到很多问题。举例而言,他提出因为“坐月子旅行”愈来愈多,实在须要采取措施加以遏制。为何到加拿大生宝宝拿出生地公民权,会引发部长如此大的反弹,理由也十分简单。 第一、在这些准妈妈申请旅游签证来加拿大的时候,…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