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2 月 05 日

20130205/加国木匠破解英王理查三世之谜

DNA检测显示,一加拿大木匠与英国国王理查三世是亲戚。图为被发现的理查三世骨骸。(加通社) 理查三世画像。 理查三世的骸骨(图),是在莱斯特(Leicester)一停车场起出。骸骨双手在身前交叠放在盆骨上,没有棺木及裹尸布保护。(法新社) 伊布森从口内取出脱氧核糖核酸样本,供莱斯特大学研究人员进行基…
Read more

20130205/收不收1分币 商家自行决定

-收不收1分币 商家自行决定 -7000万枚1分币 小学生筹募立大功 -1仙币停发行 慈善机构忧筹款减 -现钞的诱惑与邪恶 收不收1分币 商家自行决定 加通社渥太华4日电/加拿大1分(1 cent)硬币于2月4日起已正式停止铸造并陆续回收,然而由于商家被给予最终短期权力来决定是否还将接受1分钱硬币,…
Read more

20130205/1月大温房市价量续跌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温哥华报导/最新统计资料显示,大温哥华地区房市1月份紧接去年的跌势,继续价量齐跌,创12年来当月次低纪录。房市指标价(HPI)为58万8100元,较去年5月的高峰下跌近6%。尽管如此,大多数屋主宁可退出也不愿降价求售。 大温地产局(REBGV)4日公布旗下“多重列销系统”(MLS)…
Read more

20130205/魁独团体调查报告 联邦制度碍魁省发展

(满地可4日加新社电)魁省执政党赞助的一份调查报告说,全国的法语裔居民身受“软性种族文化灭绝”之苦。 一个魁独派团体周一举行记者会,发表一份研究报告,列出92种方式,指加拿大联邦制度阻碍魁省发展,违背魁省居民利益和价值观。 这项活动显然不受媒体重视,8名委员会成员出席记者会,只有一个法语媒体提出一个…
Read more

20130205/加人贫富悬殊扩大 儿童贫困率升20%

(渥太华4日加新社电)加拿大谘议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的新报告说,加拿大人的收入差距愈来愈大、赤贫儿童问题未有消减,社会结构受震荡。 年度报告采用16个社会指标,包括失业、选民投票率、生活满意度、经济和文化标准,比对加拿大和其他发达国家。 这份报告说,加拿大在一些…
Read more

20130205/保守党政府广告开销年年增

世界日报/加通社的调查发现,联邦保守党政府自2008年经济衰退开始以来的广告开销年年大幅增加。 与2008年以前相比,联邦财政部在2008年以后的四年里,在广告方面的年度开销平均增加了58%。人力资源部花在广告上的开支每年平均增加72%,而国税局年度广告开支增加了近三倍。 在过去两年里,联邦自然资源…
Read more

20130205/TTC月票可抵税额15%

世界日报/多伦多公车局4日提醒市民,在2012年期间使用的月票和周票都可以用来作为联邦抵税额,这些包括成人、学生以及老人使用的多伦多地区周票 、大多伦多地区周票和月票。 每一张2012年的月票都可以获得15%的抵税额,周票则不同情况不同对待,详情还需要查询。 作为退税凭证,每一张过期的月票和周票都是…
Read more

20130205/从中国抵加仅10日即换新雇主 保母“跳槽”被解出境

星岛日报/花了近两年时间才成功从中国东北申请了一名保母到多伦多照顾两岁幼儿,但却“贴钱买难受”换来一肚火。该名入境不到三个月的保母,将于今早被边境服务局遣返中国。 根据联邦移民部所签发的保母签证规定,保母必须为申请人工作两年,并居住在申请人家中。边境服务局是以该名范姓保母在缺乏合理的理由下擅自“跳槽…
Read more

20130205/市府研订的士新附例 简化乘客投诉程序

明报/多市政府对本市的士业的总体检讨尚在进行中。作为阶段性成果,该行业已经成立由司机和牌照东主等参加的顾问委员会,加强和市府沟通,及制定新的“的士权利”代替原来的“乘客权利”,并将简化投诉过程,方便乘客提出投诉。 市府牌照和标准部门执行主任库克(Tracey Cook),昨天向市议会牌照和标准委员会…
Read more

20130205/新民主党向候任省长开条件 促强制车保费减15%

(多伦多4日加新社电)安省新民主党领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图)周一说,省府应下令安省汽车保险公司调低15%汽车保费。她对候任省长韦恩(Kathleen Wynne)有一些要求,这是其中一个。 霍沃斯说,安省汽车保险业法规在2010年大幅修改,锐减司机福利,又削减一半意外赔款。 她说…
Read more

20130205/HD反驳拒聘本地矿工

星岛日报/招募中国临时矿工到卑诗北部采矿的HD Mining公司,反驳工会指他们拒绝雇用本国合格矿工。公司昨发表声明称,指工会上周向法庭提交的文件,是不正确的。 据工会提交的文件指虽然本地工人有数十年的相关工作经验,却不获面试机会。HD Mining公司发出电邮称,工会到目前为止所发放的资料只代表工…
Read more

20130205/步市长后尘 马模尼提市议员选举经费超支44%

星岛日报/市长福特前支持者,约克西市议员马模尼提(Giorgio Mammoliti),也跟福特“同病相怜”,他遭投诉竞选经费超支,合规审计委员会(compliance audit committee)三位专家已投票同意提出检控,随时遭罚款甚至褫夺议席。综合报道同样对福特选举经费进行法证审计,独立审…
Read more

20120205/涉黑帮活动 水房赖一家五口可能被遣返

-涉黑帮活动 水房赖一家五口可能被遣返 -江湖恩怨不能江湖了断 -与黑帮往来甚密 周星驰移民被拒 -移民资格聆讯倘失败 仍难即时遣返水房赖 ■记者昨天到相信是“水房赖”的房屋敲门采访,应门女子声称不认识“水房赖”。星岛记者摄 ■“水房赖”一家五口将面临移民身分会被取消及遣返的命运。资料图片 ■崩牙驹…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