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2 月 22 日

20130222/北上去冰封的锡姆科湖垂钓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道)冬日的加拿大从来就不会寂寞。时至2月中旬,多伦多天气雨雪相济,大地冬融交替,安大略湖畔更是水波荡漾,但在北部一个小时车程的锡姆科湖(Simcoe)上,依旧是冰封的世界。 2月15日,由杜兰区布鲁克镇(Brock Township)、杜兰区旅游局和杜兰区加中文化中心(DC…
Read more

20130222/大公司网络收费划一 助小供应商降竞争成本

加通社/加拿大电台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因应前年“按使用量收费”争议,宣布新的监管裁决,要求大型电信商划一对小型独立互网络重售商,批发商业及住宅服务收取定额费用,业界认为有助降低竞争成本。 CRTC主席布莱(Jean-Pierre Blais)昨日透过声明表示,“不论大小电信商在提供加人创新及…
Read more

20130222/领失业金人数连4月下降 防诈领官员上门突袭

领失业金人数连4月下降 加通社渥太华21日电/加拿大统计局21日说,去年12月全国领取失业金的人数有所下降,是过去四个月里第四次下降,失业人数类似于去年春季。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报告,去年12月共有约51万7000人领取失业金,较去年11月下降1.6%。 去年12月所有省区领取失业金人数都有所下降,…
Read more

20130222/尸体无表面伤痕 蓝可儿死因诡异

将进行毒理化验 传有酒店员工被问话 星岛日报记者陈美伶洛杉矶报道/几周前到洛杉矶自助行,却不幸丧命的加拿大籍华裔女子蓝可儿(Elisa Lam)初步验尸报告21日出炉,但死因依旧成谜,相关验尸部门将进行一连串的毒物等测验,预计最快4至6周出炉。有民众在蓝可儿生前住宿及陈尸的Cecil酒店对街设立哀悼…
Read more

20130222/投资移民一刀切诉讼 增至66宗

-投资移民一刀切诉讼 增至66宗 -首宗相关诉讼 移民部“年内解决” -一刀切措施令签证官员讯息混乱 投资移民一刀切诉讼 增至66宗 明报/移民律师莱希(Tim Leahy)称,他代表14宗投资移民申请人于去年12月17日入禀联邦法院,要求法官颁布禁制令,保护这些申请将来不会被作废后,现时已增至66…
Read more

20130222/多伦多市府弃上诉 禁翅附例夭折

-市府弃上诉 禁翅附例夭折 -未有即时上诉 短期内仍合法 -修改鱼翅禁令 多市议会6月27日再议 -针对鱼翅咬不放 餐馆业斥劳民伤财 -餐馆人士:禁令实际影响很小,争的是公平 -团体:议员要面子死鸡撑饭盖 市府弃上诉 禁翅附例夭折 另搞新意 考查滥食海洋生物负面后果 明报/多伦多市议会昨天以39票对…
Read more

20130222/全加首例 多伦多成庇护城市

世界日报/多伦多市议会21日投票通过了一项可让多伦多被称为“庇护城市”的动议。依照此动议,没有正式移民身分的人士,可以像合法移民那样使用市府设施和服务。 市议会以37票赞成和3票反对通过了以上动议,从而使多伦多成为首个加拿大“庇护城市”。 依照通过的动议,移民证件不全的人士可以像其他合法居民那样,使…
Read more

20130222/泛美运动会选手村夺加拿大建筑优异奖

落日余晖下的卡纳利社区让人有舒适愉快的家的感觉。(图片由邓迪金默发展公司提供) 明报/由邓迪金默发展公司(Dundee Kilmer Development)为多伦多2015年泛美运动会设计的选手村,因其创新和优秀的设计,赢得了2012年加拿大建筑优异奖。 加拿大建筑优异奖是本国两个主要全国性设计奖…
Read more

20130222/盼泛美运动会推广密市 麦考莲促机场横额正名

明报/2015年的泛美运动会举行时,大多伦多地区将迎来数以万计的游客。为了给这些访客留下更深印象,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强调,当他们从飞机上下来时,首先踏足的是密市而非多市。 泛美运动会行政总裁特鲁普(Ian Troop)前日向密市议会作报告时,麦考莲表示:“我要求你在…
Read more

20130222/再有600页撤建电厂文件曝光 反对党怒斥省府蓄意隐瞒

(多伦多21日加新社电)安省取消两个天然气发电厂,现又找到600页文件,反对党周四怒不可遏,几月前,自由党政府坚称所有文件已经交出。 保守党能源评议员费尔德(Vic Fedeli)说:“我只能说它令人反胃,这种事情发生在我们的省份。我们一直说,还有文件被隐藏。” 这实际是第三批天然气发电厂文件,自由…
Read more

20130222/上诉庭裁:警可搜未锁码手机内容

(多伦多21日加新社电)安省上诉法庭裁定,警察可以搜索手机内容,假如被捕者的电话未用密码锁住。 上诉庭在周三发布的裁决书说,警察可以粗略查看被捕者的电话,前提是没有密码锁住手机。但是,假如有密码保护,调查员应该取得一份搜索令。 法庭裁决个案,涉及费伦(Kevin Fearon)上诉他被判定的抢劫罪,…
Read more

20130222/电子诈骗盗窃 加银行年损20亿

美专家:网络攻击私企增 政府应介入保护 (渥太华21日加新社电)一名美军指挥官说,针对私人企业的网络攻击,规模和次数不断增加,西方政府或要介入保护这些公司。加国专家说,网络犯罪是最大威胁。 美国网络指挥部主管亚历山大将军(Gen. Keith Alexander)周四表示,所谓“服务被拒”的攻击,以…
Read more

20130222/一片混乱:战国时代的多伦多华人报业

北美时报 作者:周 易/不久前,太太遇见一个客户,是多伦多华人报社的。谈到报社近况,客户直感叹:多伦多华人报社的竞争太激烈了。这种竞争,自然体现在和报纸生死攸关的广告招徕上。海外华人出版中文报纸已有很久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清末。那时,似乎以革命党人为主。多伦多首份中文报纸就是在民国前出版的,为支援…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