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2 月 27 日

20130227/多教育局严重财困赤字5500万 建议削248教席

星岛日报/根据最新一份报告显示,多伦多教育局(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今年将面对5,500万元财赤,有需要削减数百个中学教师、秘书及副校长等职位。 综合报道多伦多教育局于去年已因入学新生数字下降,裁减了200个中学教师职位,而报告则建议今年再削减248名中学教师。…
Read more

20130227/婴儿潮退休 半数不想换小屋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综合报导/随着战后婴儿潮屋主陆续退休,外界普遍预期将出现“大屋换小屋”的换购潮。但最新调查显示,近半数准备换屋的婴儿潮世代屋主,无意选择较小房子居住,宁可购买与目前住宅相似或更大房子,就连新生代都对独立屋情有独钟。 全球人口老龄化,特别是战后婴儿潮世代陆续退休,不少分析都预期将出现…
Read more

20130227/加国司法系统不利原住民

加通社多伦多26日电/前最高法院法官埃柯布奇26日表示,加拿大原住民面对的司法及陪审制度,都陷于危机状态,政府需要立即采取行动进行改善。 埃柯布奇除了严厉批评现行制度,并警告说,出现的一些问题已威胁到国内原住民和非原住民之间的关系,他在改善建议报告中指称,原住民很少有人能担任陪审员,其比率之低已相当…
Read more

20130227/奥克维尔和米尔顿2车祸报告中心3月1日营业

世界日报/霍顿郡警方26日表示,两所分别位于奥克维尔和米尔顿的车祸报告中心即将于3月1日正式营业。警方称,即将正式营业的两家车祸报告中心将为市民提供更好的车祸报告服务,期间会提供更快捷安全的有关因车祸造成物业损坏方面的回复,而报告中心营业的最重要目的,是可以为警察节省时间,让他们更侧重调查犯罪防范以…
Read more

20130227/去年加拿大国际学生首破10万人

世界日报/联邦移民部长康尼26日公布,2012年来本国留学的国际学生数量打破历年纪录,首次超过10万人,与2004年相比增加了60%。 移民部长办公室表示,国际学生来源国家统计资讯将在稍后公布,不过相信中国应是国际学生最多国家前三位之一。 康尼表示,吸引和留下世界各国最优秀人才是联邦政府发展经济和确…
Read more

20130227/赖东生遭跨海追杀 聆讯揭百万港元买凶杀人

-赖东生遭跨海追杀 聆讯揭百万港元买凶杀人 -料赖家尚未成公民 倘失身分限期不得入境 -阻媒体拍摄 全家合力护幼女 -大温经营桌球室 14K头目谋杀罪成囚终身 赖东生遭跨海追杀 聆讯揭百万港元买凶杀人 明报/被形容为黑帮头目“水房赖”的赖东生及其家人的身分聆讯昨日开庭,作供的反黑警司披露了一场16年…
Read more

20130227/安省新政府鼓励市民户外活动

攀冰活动 省府来稿/安省政府鼓励省民走出户外,到全省各地享受独特冬日景色和新鲜空气。安省旅游、文化及体育厅近日发布文告指出,省内有很多费用低廉的体育和休闲活动,让安省家庭合家欢乐、保持健康,并探索安省的户外冬景。 省府建议的一些户外活动及资源包括: *漫步:穿上雪靴,丛中踏雪,安省拥有数百条步行小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