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3 年 02 月 09 日

20130209/康尼今秋修例 留学生临时外劳所生子女将不获公民身分

明报/曾指要遏止双非婴问题的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指修法将在秋季提出,法律只让由永久居民或公民在本土所生子女才可获公民身分;若修例获得通过,留学或临时劳工身分的亦会受到影响。 加拿大出生的非居民子女自动取得国籍,或许很快成为历史。康尼接受《OMNI》电视台专访中表示,现正考虑…
Read more

20130209/胡子修走马上任参议员 盼成联系华社联邦桥梁

明报/加拿大华人社区第2位参议员胡子修,本周二(2月5日)走马上任,宣誓就职,旋即加入参议院所属委员会,并参加委员会组织的聆讯会议。他昨天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参议院的工作责任重大,远比他想像中繁忙许多。同时希望成为联系华社和联邦政府的桥梁。 胡子修3天前上午参加了参议院主管农、林业委员会的一个聆讯会…
Read more

20130209/多伦多柏文单位动工量按月剧跌

1月新屋动工见3年半最大跌幅 明报/加国1月新屋动工量出乎意料地录得3年半以来最大跌幅,反映加国住宅市场转弱速度较分析员预期快,尤其安省至为严重。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公布,1月份新屋动工量以年率计为160,577间,较去年12月的197,118间,及分析员平均预期的19.5万间为少,亦…
Read more

20130209/建基石XL油管 美方仍不表态

世界日报编译组华府8日电/美国新任国务卿柯瑞8日在华府会见加拿大外长白谔德,此次会谈主题之一便是基石XL输油管(Keystone XL pipeline),但美方继续避免对这一充满争议的问题表明立场。 在与白谔德共同举行记者会时,担任美国参议员的28年里一直积极支持加强环保的柯瑞说:“我希望能在近期…
Read more

20130209/多伦多皮尔逊机场报关自动柜员机扩至1号楼

提高入境效率 简化程序 明报/从国外返回加拿大的加籍公民或永久居民,在入境时不但要被检验旅行证件,还要回答边检官员,所携带行李是否超出了海关的限制。 为了提高入境效率,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开始设置自动柜员机,专门处理与旅客的个人情况表(CBSA Declaration Card )。 这个由加拿大联…
Read more

20130209/多伦多遭遇5年最大暴雪

-多伦多遭遇5年最大暴雪 -雪暴蹂躏3500宗交通意外 机场逾900航班取消 -雪铲车窗水登畅销榜首 -西岸航班延误取消 赶回多市华生焦虑 -学校开校巴停 家长气呼呼 -雪暴打残食肆年花生意 -美东北超强暴风雪 5州进紧急状态 多伦多遭遇5年最大暴雪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多伦多地区7日夜间…
Read more

20130209/华裔移民过年气氛趋淡化

上班族没假期 双亲不在身边 明报/明天便是中国农历新年,在加拿大,究竟还有多少人在乎这个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团圆和祥和的日子?不能和亲人团聚,奔波忙碌在生活中,找工作、繁重的学业压力,传统“年”这个概念在许多本地华人的意识中已经淡化了。 政客把握机会团拜亲民,拉华裔社区选票;商家打出庆祝农历新年及时…
Read more

20130209/哈珀恭贺华人 蛇年发财好运

-蛇年快乐!哈珀、康尼贺新年 -章均赛拜年 祝愿加中互信互利 -中领馆庆新年 各界冒雪同欢 -哈珀恭贺华人 蛇年发财好运 -新春伊始企盼将来 康尼祝华人财运亨通 -出席华社新春晚宴拜早年 哈珀盼与华人共创繁荣 -迎蛇年体验新年习俗 胡子修祝华社昌盛 蛇年快乐!哈珀、康尼贺新年 世界日报/联邦总理哈珀…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