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罢工取消庆祝 多市国庆日华社叹扫兴

明报/今天是多市市府员工罢工的第10天,但目前并没有显示任何罢工可能结束的象。由于天气阴晴不定,而且市府场地历年来举办的国庆庆祝活动也取消,令到今个国庆节的喜庆气氛被明显减弱。连几个华人的传统国庆庆祝项目亦不能幸免,令华裔社区大感冇瘾。

华社多项庆祝游行同告取消

华裔社区的国庆庆祝项目,除了东区华埠的国庆同乐日之外,还有全加华人联会主办的大游行,以及纪念铁路华工基金会到铁路华工纪念像献花仪式,以纪念华工贡献等活动。但是由于申请准许证、处理垃圾,以及保险问题,都被迫要取消。

纪念铁路华工基金会理事周宇平向本报称,因为许可证被取消,他们不能买到保险,如果没有保险,在活动举行期间发生任何事情,都会没有保障。他们不能冒这个险。此外,垃圾也是个无法妥善处理的问题。这些问题令到这个从1989年就开始的纪念活动被迫取消。

在主流社区的庆祝活动方面,因罢工取消的2大庆祝活动,一是北约克赖士民广场的演出和烟花。演出从中午就开始,聘请的是本国著名的歌手和音乐人;欢乐延续到晚上,配音乐的烟花,十分吸引。

另一场传统庆祝活动,是东约克的国庆游行。该游行已有53年的历史,参加游行者有1500人,观众通常从5.5万人到8万人不等。

受罢工影响被取消的国庆活动还包括Ashbridge’s Bay 的烟花,弥敦菲腊广场、大多市市政广场和一些公园的庆祝。

不过,市府表示,由市府参与支持的2项活动照常进行,一是怡陶碧谷百年纪念公园的Ribfest,另外是活湃公园的Canada Day Jam。

市府经理潘纳恰提昨天表示,市府和代表户外员工的416分会谈判正积极进行中,但和代表室内员工的79分会目前停滞不前。

市长苗大伟稍前一天首次指摘了79分会对市府有关工薪的建议迟迟不做回答之后,79分会主席德宾斯基(Ann Dembinski)随后在接受访问时,提及2002年在前市长赖士民治下罢工的往事,她说,赖士民那时“并没装做是我们朋友”,以此影射和回击苗大伟。这样的对抗升级,令到人们感觉罢工持续下去的可能性增加。

目前,温莎的市府员工罢工已进入第11周。

在昨天的市府新闻吹风会上,被媒体追问是否可能启动第2波的临时垃圾站,市府官员表示,目前开放的19个临时垃圾站的能力仅被使用了20%,目前仍可继续运作。市府将会逐日评估垃圾站的状况,决定新的应对策略。

所有临时垃圾站和中转站等今天全部开放。市府估计,今天来弃置垃圾的市民势必不少。

对于多伦多市民是否可被允许将垃圾送到周边905地区的问题,市府官员表示,在正常情况下,市民在去湖滨别墅途中,将垃圾随带到周边地区,付一点费用,将垃圾送往邻市的中转站,是可以的。

自从临时垃圾站开辟以来一直抗议不止的Christie Pits 公园附近的居民,昨天继续自行在临时垃圾站前排队,阻扰居民前往扔垃圾。这样的情形,令人感到是邻里和邻里之间互相过不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