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新垃圾站名单已订 开辟时间尚未公布

星岛日报/尽管传媒广泛报道多伦多市政府已经制定应变计划,倘若市政工人罢工持续,市府可能会启动第二甚至第三梯次临时垃圾收集站,而这些垃圾站的名单亦已订好。不过多市政府官员昨天在加拿大国庆日假期前一次记者会上,并没有宣布何时开辟更多临时垃圾弃置场供居民处理住宅垃圾。

多伦多市府处理固体废物部门主管拉斯伯恩(Geoff Rathbone, manager of solid waste)表示,现有的19处临时弃置场仍够使用,预计国庆日将是市民弃置垃圾的一个高峰日,是否开设新的弃置场要根据每一天的情况变化做出判定。市府经理潘纳切提(Joe Pennachetti)指出,仍无法预测罢工何时结束。

目前26处收集站仍够使用

多伦多市政府在上周公布19处一周7天、每天由早7时至晚7时开放的临时垃圾弃置场,连同两处7天24小时开放及5处7天12小时开放的垃圾转运站,全城目前共有26处地点供民众及商户弃置垃圾。不过一些临时弃置场附近的居民,因为不满自己社区受垃圾污染,已展开抗议行动,甚至与前往弃置垃圾的市民发生冲突。另一方面,随着罢工日久,现有的临时弃置场将逐渐达到容纳极限。若罢工短期内不能平息,开辟新弃置场相信不可避免。

拉斯伯恩在昨天的市府记者会上表示,现时的26处场所仍够使用,何时开设新的弃置场,要根据每天情况变化随时判断,特别是国庆日假期市民处理垃圾的情况。他亦否认现时多伦多有向其它周边城镇输出垃圾的需要。潘纳切提亦没有评论市府是否已准备好新的弃置场名单,只是解释市府对于临时垃圾场的选址标准,包括必须在全城各处平衡分布,必须是市政府的物业,可以开车抵达,同时尽量减少对居民及环境的冲击,达到省环境厅的评估。

潘纳切提指市府虽然仍保持TTC、警察、长期护理院、911应急中心等核心服务,但国庆日的多项公众活动就被迫取消,原因是目前担任替工的市府经理及主管只有200多人,无法应付诸多需要。他说,在活拜湖滩的国庆烟花表演,至少需要24名市政工人当值,在现时完全行不通。不过当士维公园及安省游乐宫由于属联邦政府或私人管理,未受罢工影响,烟花表演仍会照常进行。他表示,现时仍无法预测工潮的走向,但代表市政府的谈判人员随时准备与工会接触,包括在国庆日。

美丽径公园或变垃圾站.万锦华裔居民怨声载道

虽然多市市政员工的罢工行动未有阻碍约克区的垃圾收集服务,但对约克区居民同样带来影响。根据多伦多市政府一份外泄临时垃圾收集站文件指出,与万锦市只是一街之隔的美丽径公园(Milliken Park),可能在第三阶段的应对方案中,变身为临时垃圾收集站。

位于士嘉堡士刁大道(Steeles Ave)与麦高云路(McCowan Rd)东南角的美丽径公园,与万锦市只相隔一条士刁大道,一向是区内华人每逢周末爱逛的公园之一。

可是,这个鸟语花香、景色怡人的公园,亦有可能变成垃圾堆积、臭气熏天的临时垃圾收集站。

根据多伦多市政府于6月1日发布的文件,市府已有一张多市公园清单,列明哪一些公园会在第一阶段用作临时垃圾收集站,哪些为第二阶段,哪些是最后。假如罢工工潮持续,清单上的公园,都会被迫开放让多市居民倾倒垃圾。

市议员强力反对

万锦市第7区市议员洛嘉拿(Logan Kanapathi)表示,假如事情属实,基于卫生考虑,他将会大力反对。他指出,有不少居民致电给他,向他询问多市员工的罢工情况,担心会对万锦市居民带来影响。

居于麦高云路与丹尼逊街(Denison St)附近的华裔居民曾先生听闻有关安排,立即大表反对,因为其住屋距离美丽径公园只有数条小街,在炎热天气下垃圾堆积的恶臭很易传到附近社区,严重影响生活。

不过,他不认为万锦市政府可以因为居民反对而出面向多市政府表达不满,因为该处始终是隶属多伦多市政府的管辖范围。

居于城市广场以北的黄太虽然与美丽径公园相隔较远,但她也不赞成多市政府将公园开放成垃圾收集站,因为公园是居民及儿童的重要社区设施之一,罢工已然影响垃圾收集服务,现在就连享用社区设施的权利也被剥夺,不论多市还是其他城市的居民,似乎都成了是次罢工的最大损失者。

Christie Pits公园臭气冲天

有前往Christie Pits公园丢弃垃圾的市民,昨天在公园前遇到大批手持抗议标语及叫口号的居民,他们要求到来弃置垃圾的市民到其他垃圾站,这些男女因不满市府将公园变成临时垃圾站,对附近居民造成滋扰。为防止有不愉快事件发生,警员在场戒备。

记者昨天到Christie Pits公园巡视,发觉公园内划为于置垃圾的区域已堆满大包小包垃圾,并传出阵阵难闻气味,由于前昨两天均曾下雨,地上留下积水。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