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安省辍学率减至25%魁省29%全国最高

(满地可8日加新社电)加拿大统计局数字显示,魁省公校辍学率居全国之首,去年29%高中学生未能毕业。安省情况却有所改善,辍学人数由32%减少至25%。

尽管魁省政府承诺,尽力将孩子留在校内,却有更多学生未能毕业。统计局说,魁省公校系统的辍学率是全国最高,且情况日益严重。去年有29%的公校高中生没有毕业,比2003年增长3个百分点。

而男学生辍学情况就更加严重,超过35%的男生未能毕业。来自经济贫困社区的学生,辍学率更达惊人的41%。富裕社区相对辍学率低,只有6%。

全省每年约有18,200名青少年辍学。

安省在减少学生辍学方面表现较好,全省辍学率从2003年的32%,降到2007的25%。

魁北克大学满地可分校(Universite du Quebec a Montreal)经济学家福尔坦(Pierre Fortin)去年10月估计,那等于安省每100个学生辍学,魁省就有137个学生离开学校。

全国有近20%的20岁和以上的国民,从未完成高中教育。

加拿大学习议会(Canadian Council on Learning)上周发布的报告显示,魁省较高的辍学率,为年轻人和社会都带来沉重负担。

提早离开学校的学生,相对于有高中文凭的国民,更易依赖社会援助生活、工作缺乏保障、有健康问题。报告也说,高辍学率也会导致税收收入减少、就业保险成本高、缺少技术劳工和社会计划紧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