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中加旅游协议谈判 加方虽努力没进展

明报温哥华专讯/卑诗省经济发展厅兼亚太策略及冬奥厅长韩仕新(Colin Hansen)昨日证实,加中之间关于特许旅游目的地(ADS)协定的谈判,仍陷入停滞。“虽然(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非常努力,试图刺激双方间就该议题的讨论,”韩仕新说:“不过据大使馆表示,最近几个月都没有任何进展。”

目前人在北京访问的韩仕新表示,他此行并没有计划与中国方面的旅游代表官员会面,因此特许旅游目的地协议,也不在他此行的目的之内。

另一方面,韩仕新强调,纵使目前没有特许旅游目的地协议,中国游客往加拿大旅游的市场,仍是非常活跃。他说,他在韩国时曾与卑诗省旅游局负责亚太市场的代表会面,该名代表对中国市场的增长表示乐观,特别在公司犒赏员工的“奖励旅游”(incentive travel)市场,仍是对加拿大很有利。

韩仕新与大使馆人员并谈到吸引留学生到卑诗留学问题。大使馆向韩仕新表示,目前正尽力缩短、简化签证申请程序。

韩仕新说,中国是加拿大第3大出口国,排在美国、日本之后,而韩国排第4。不过,加拿大对中国的出口增长在上述国家中最快速。

韩仕新此行经过韩国首尔、中国北京及上海,将在7月6日返回加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