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电影大亨伙拍发展商化敌为友,联手湖滨建多伦多影城

星报通讯社电/电影业大亨邦夫曼(Paul Bronfman)曾跟开发商雷斯曼(Sam Reisman)竞争在多伦多港区设制片厂的机会而未能如愿,但一直不放弃梦想,结果演变成当年的两名对手将合作建造多伦多最大的制片厂。

加国制片业面对加元升值而坐困愁城之际,合作计划在周三宣布。邦夫曼是加国富商后人,又以敢言闻名,他加入Filmport计划不只可强化财务,也为困难重重的多伦多制片业注入可贵的专业知识。

邦夫曼接受访问时说,雷斯曼虽占上风,但两人一直维持良好关系,终于有机会共事。多伦多目前落后于其他城市,但新制片厂会扭转局势,具备争取大规模制片的能力。

4.5万平方尺影棚傲视北美

属于多伦多经济开发公司(Toronto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位于樱桃街(Cherry St.)以东的12公顷港区土地上明年春天就要开始第一期建设,其中的45,000平方尺摄影棚将傲视北美同业。整体开发计划将包括商业区,总面积逾 300万平方尺。

雷斯曼的Rose Film Studios Inc.、邦夫曼的Comweb Studio Holdings Inc.及Toronto Film Studios总裁费格逊(Ken Ferguson)名下的公司将组成名为Filmport Inc.的新控股公司。消息来源指出,邦夫曼及费格逊只有少数股份,至今独力负担所有开发费用的Rose Film Studio将拥有75%权益。

多伦多有技术及人才

雷斯曼及邦夫曼都体会到加元升值后,对荷里活制片家的吸引力便减少。邦夫曼强调,今年是过去30年最差的情况。加拿大剧院、电视及电台艺术家联盟 (Alliance of Canadian Cinema, Television and Radio Artists)今年初罢工,迫使多达20%的制片空间关闭,令多伦多电影业增加更多不确定因素。

不过雷斯曼强调,如果其他条件相同,加元汇价低当然会具有较大优势。但多伦多有技术及人才,未来还会有最大的制片空间。雷斯曼的Toronto Film Studios接下《变形侠医2》(The Incredible Hulk)的工作,可能是在加拿大制作的最昂贵影片,但《神鬼传奇3》(Mummy 3)的工作为满地可捷足先登。

Filmport 可能面对开发商罗马诺(Alfredo Romano)竞争,他预备在布尔街及兰斯多恩(Landsdowne)交汇处兴建Pinewood Shepperton Studios,合作对象包括欧洲最大的制片厂及英国导演史葛爵士(Sir Ridley Scott)。

邦夫曼家族

邦夫曼的父亲(Edward Bronfman)及叔父(Peter Bronfman)创立了加拿大最有名的集团公司Brascan Corp.,他的堂兄弟(Edgar Bronfman)继承Seagram后往娱乐业发展,是Warner Music Group行政总监。邦夫曼自己有深厚的经营制片厂经验,1988年创办的Conweb是加国第一个仿效荷里活(好莱坞)的综合制片厂,也是X- Files电视剧集最初制作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