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美排协官方宣布郎平离任

新浪体育/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美国当地时间25日),据美国排球协会官方网站报道,郎平做出了辞去美国女排主教练职务的决定,做出这个选择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能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家人。

北京奥运会,郎平率领美国女排闯入决赛并最终得到银牌。几年来,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进步明显,美国排协也希望与这位“铁榔头”续约四年,能带领球队征战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现在,家庭对我来说是第一位的,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在一起。”郎平说,“相对来说,我更喜欢俱乐部赛事,这样我就能有 7个月的时间去陪伴家人。”

正如郎平所说,如果继续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则意味着她需要把一年中的大多数时间花在位于科罗拉多的训练基地。执教美国女排至今,尽管球队的成绩步步提升,但花在家人身上的时间却越来越少。“我很感谢美国排协当初能把女排主教练的工作交给我,东西方有明显的体系和文化差异,这份工作也因此变得富有挑战性,执教美国女排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积累了宝贵经验。”郎平接着说,“奥运会期间,带领球队在自己的祖国击败中国队,这让我有些沮丧。不过让我满意的是,中国女排最终还是拿到了季军。”

“我们尊重郎平的决定,在从事教练工作的同时她还有自己的生活和家庭。能拥有郎平这样的教练,是美国排球队的幸事。当美国女排遇到困境时,郎平勇于担负起责任,她诠释了什么才是伟大的教练。”美国排协执行官道格-比尔说。

“将来我一定会时常回忆起在美国女排的这段时光,相信在接下来的4年里美国女排仍会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我祝愿美国女排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取金牌。”

郎平:不续约主要因为女儿 已决定不再向往功名

北京时间11月25日,终于做出了不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决定,郎平似乎一下子轻松了很多。从四年前为了女儿走进美国女排到如今为了女儿选择放弃,忽然间大家意识到,我们刚刚习惯了“铁榔头”郎平作为美国女排主教练在球场上风度翩翩、指挥若定,可就在此时,她却又有了自己新的选择……

TITAN:北京奥运会后,听您说一直没有想好是不是继续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我一直认为那只是一个您内心斗争的过程,最终您还是会继续干下去的。

郎平:如果美国女排的训练基地是在洛杉矶,我都可能会说服自己继续下去,但是训练基地是在科罗拉多,大山里面,我开车回家需要16个小时,太远了。四年前接美国女排时,就觉得回到美国比在意大利离女儿近了,就可以经常和她在一起了,后来才意识到,我想有更多的时间和她在一起还是一个很奢侈的想法。

TITAN:也就是说这一次您完全是为了女儿选择放弃。

郎平:主要的原因是她,但是她也不是我生活的全部。到了我这个年龄,做出一个长达四年的决定,真是挺难的。我会想到很多事情,比如说自己的身体是不是能够承受一年到头不停的工作,是不是一年里需要拿出一段时间来调整治疗;再比如我的父母亲都年事已高,如果有可能,我是不是应该尽可能多尽些孝心。

TITAN:您不继续担任美国队主教练了,您的家人怎么说?

郎平:奥运会后朋友们都祝贺我拿了不错的成绩,希望2012年更上一层楼,可是你知道我妈妈会怎么唠叨:不要再干了,太辛苦了,你年龄也不小了,在外面还挺精神的,回家就一瘸一拐的。妈妈听说我不干了,这些天很开心,她主要是心疼女儿,心疼我这么多年就没停下来过,现在终于可以歇一会了。

TITAN:确实,您带领美国女排拿到北京奥运会亚军后,很多球迷都说希望看到您四年以后在伦敦带领这支球队拿到冠军。

郎平:呵呵,所以说跟我老妈的角度就是不一样嘛!其实对我来说,现在追求的真的不是事业上的成功了。功成名就的感觉,多少年前就有了,虽然现在已经很淡了,但是仍然不那么向往。担任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对我来说只是一份工作,当然一旦做了这份工作,我就会努力把它做好。当美国队主教练这四年,我一直是这样的心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