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艺术家之友沙龙”在多伦多成立

(星星生活专讯)由多伦多艺术爱好者倡议组建的“艺术家之友沙龙”11月20日在多伦多正式宣告成立。

据了解,成立艺术沙龙的构想来自活跃于多伦多社区的艺术爱好者兼自由撰稿人宏宇(网名红蚂蚁),他日前在本地网站倡议组建“艺术爱好者沙龙”,此举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特别是加国无忧网的热情支持。经倡议者与多位在多伦多的资深艺术家们请教,落实了沙龙的运作细节,并将沙龙定名为“艺术家之友沙龙”。

据介绍,“艺术家之友沙龙”的宗旨是为艺术家特别是表演艺术家和观众之间搭建一个直接沟通和共同参与的桥梁,增进彼此间的交流。

沙龙中将介绍各类音乐、舞蹈、戏曲、曲艺艺术;预报即将出台的各种文艺晚会;弘扬经典艺术、传统艺术;发现、宣传艺术新人、新的创作、新的表演风格;介绍各类艺术辅导师资的特点;艺术家直接听取观众建议、现场解释艺术创作意图;提供艺术人材表演机会;寻求艺术、娱乐、观众、商业的完美结合。

img_8726_w.jpg

据悉,沙龙的运作机构是,艺术总监:周建霞;艺术顾问:王燕樵、徐容瑛;艺术指导委员会:王春杰、任静兰、高锡铭、边红丽、红蚂蚁、李权翰、姜晓、周建芬、郝建平等;现场策划:朱江、夏雨、Jenny 王。媒体协调:王春杰。

艺术沙龙组织者是帝国演艺、铁木尔;发起人:自由撰稿人红蚂蚁;沙龙活动时间:主要活动时间为每月末某个星期六下午;沙龙活动人数:50-300人。

沙龙活动形式:嘉宾讲解、表演、评论、介绍;观众欣赏、学习、建议、问答;一定的公开选拔、比赛活动。每次活动均在有影响的媒体上报道。

主办者表示,“艺术家之友沙龙”的第一次活动已确定为11月29日(星期六)假座Scarborough Civic Cantre (140 Borough Dr,Scarborough, ON M1P 1A1, 416-438-7650)。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