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5/渥京郁金香节添中国色彩

2009年加拿大郁金香节(Canadian Tulip Festival)由本月1日至18日在渥太华举行,在众多新增的活动中,一个亮点是南京杂技团贯穿整个郁金香节作技艺精湛的表演,为加拿大首都城市的品牌节日加添浓厚中国色彩。

渥太华旅游局主席毕加利(Noel Buckley)说:“很高兴南京杂技团来渥太华参加郁金香节。这个节日不仅向成千上万国际游客展示秀丽的城市,还将欢庆我们的国际友谊,拥抱多元文化。中国杂技团的参与恰恰体现了郁金香节的宗旨并为其平添光彩。”

南京杂技团将在郁金香节设立的镜棚(Mirror Tent)中演出23场。杂技团建于1957年,是中国最高水准的演出团体之一,也是世界上中国传统杂技领先的代表团体之一。

今年活动增多

加拿大郁金香节来源要追溯到荷兰王室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送给加拿大人民的10万个郁金香球茎。二次大战期间,王室成员在渥太华避难。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年轻的妹妹玛格丽特公主就在这里诞生。

同时,加拿大的军队在解放荷兰的过程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所有这些促成了郁金香礼物的赠送。时至今日,荷兰王室和荷兰郁金香球茎种植者协会(Dutch Bulb Growers Association)仍送球茎到渥太华来。

今年的郁金香节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展,活动更多。沿郁金香观光路线有更多活动场所,除传统的少校山公园(Major’s Hill Park)、委员公园(Commissioner’s Park)和道斯湖(Dows Lake)外,还有市政厅外( City Hall)的郁金香节广场(Festival Plaza),以及伊丽莎白女王路(Queen Elizabeth Drive)边的兰兹道恩公园(Lansdowne Park)。除中国杂技演员的绝技外,还有包括国际大棚(International Pavilion)的世界文化展,少校山公园的马戏学校、经典狂欢节和伊尹.泰森(Ian Tyson)的音乐表演等。

最新的渥太华旅游动态已经在渥太华旅游局的中文网站更新,可浏览http://www.ottawatourism.ca/chin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