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_钓友遇袭事件

20130206/华人陈情生效 袭钓客被告申请假释被拒

世界日报记者乔森林多伦多报导/袭击钓鱼客被告密德顿申请假释的聆讯5日举行,安省假释审查委员会拒绝了他的申请,华人社区人士认为,之前向委员会提交的陈情信件起到了一定作用。 密德顿申请提前假释聆讯5日在安省林赛(Lindsay)举行,在此之前华人社区人士吴瑶瑶和李百良等人已经呼吁亚裔社区发出强烈声音,让…
Read more

20121214/袭击亚裔钓客 男子上诉驳回

世界日报记者乔森林多伦多报导/加拿大最高法院13日决定,拒绝接纳袭击钓鱼客被告密德顿的上诉申请。关心此案的华人社区对此决定表示欢迎;他们同时也表示,密德顿提出提前假释的聆讯将于明年2月举行,希望华人社区关注和发出声音。 获悉最高法院拒绝接纳密德顿上诉申请之后,关注此案的华人社区人士李百良13日表示,…
Read more

20121213/袭击亚裔钓客男子上诉最高法院

世界日报记者乔森林多伦多报导/五年前约克郡北部小镇发生袭击亚裔钓鱼客案件至今还没完结,被告密德顿在向安省上诉法院提出上诉被驳回之后,又向加拿大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加拿大最高法院将于13日决定是否接纳他的上诉申请。 东南亚法律援助中心的吴瑶瑶12日表示,她是从受害者贝维克父亲那里得知密德顿向加拿大最高法…
Read more

20120803/华裔钓鱼客案上诉遭驳回 被告年轻初犯故轻判

-华裔钓鱼客案上诉遭驳回 被告年轻初犯故轻判 -华裔钓客上诉案 维持有罪判决 -袭华裔钓友青年终要坐监 -【小资料】 钓鱼客被袭案始末 华裔钓鱼客案上诉遭驳回 被告年轻初犯故轻判 星岛日报/安省上诉法院昨天驳回一宗五年前涉及华裔钓鱼客,在乔治亚市(Georgina)闪高湖垂钓时被人推落水,及后再被白…
Read more

20120608/华裔钓客遇袭案上诉开审

-华裔钓客遇袭案上诉开审 -受害者父亲:儿子似“终身监禁” -华裔钓友遇袭案上诉 被告望重审控方求加刑 -原审轻判入狱2年 亚裔钓客遇袭案上诉案开审,受害者贝维克父母(前右和前左)到庭旁听。(记者乔森林/摄影) 在法庭旁听的受害者之一柳若珩在聆讯结束后表示,原来的刑期太轻。(记者乔森林/摄影) 东南…
Read more

20120605/平权会:钓客遇袭上诉 盼华人关注

世界日报/约克郡北部小镇青年密德顿涉嫌驾车撞华裔钓客与友人驾驶车辆导致一人终身残疾案件被判刑之后,检控官和华人社区认为判刑太轻,提出上诉,安省上诉法院将于本月7日开庭审理该宗上诉案件,有关团体呼吁华人社区到场旁听关注。 此宗袭击钓客案件发生于2007年9月16日,在约克郡Sutton镇附近的闪高湖边…
Read more

20100922/袭钓友案上诉聆讯无期 吴瑶瑶申请介入被拒

明报/华裔钓友遇袭案的白人男被告米德尔顿(Trevor Middleton)入狱未到一个半月,今年3月底获得安省上诉庭法官阿姆斯特朗(J.A. Armstrong)判他无条件地暂时从监狱释放(interim release from custody),但等至现在,该案的上诉聆讯仍未有排期。 律师吴瑶…
Read more

20100317/华裔钓友遇袭案 被告不服判决上诉

明报/多市以北Sutton镇23岁男子米德尔顿(Trevor Middleton)涉嫌推华裔钓客落湖,引致打斗、追车失事及该华人的白人朋友终身残废一案。继安省司法厅于上月25日向安省上诉庭“寻求”(seeking leave)对该案的“判处刑期”提出上诉后,23岁被告米德尔顿(Trevor Midd…
Read more

20100306/袭钓友案轻判 平权会加入挺上诉

明报/多市以北Sutton镇23岁男子米德尔顿(Trevor Middleton)涉嫌推华裔钓客落湖,引致打斗、追车失事及该华人的白人朋友终身残废一案,主审法官斯通(Alfred Stong)于上月12日轻判被告入狱两年少1天加3年监守行为。安省司法厅近日正式向上诉庭发信“寻求 ”(seeking …
Read more

20100305/钓友遇袭案 司法厅寻求上诉

发信上诉庭指被告涉种族偏见 判刑“明显不当” 明报/多市Sutton镇23岁男子米德尔顿(Trevor Middleton)涉嫌推华裔钓客落湖,引致打斗、追车失事及该华人的白人朋友终身残废一案,主审法官斯通(Alfred Stong)于上月12日轻判被告入狱两年少1天加3年监守行为。 安省司法厅近日…
Read more

20100219/钓友遇袭案余波 本特利撑上诉鼓舞

明报/安省司法厅长本特利(Chris Bentley)日前发表声明,表示多市以北Sutton镇居民米德尔顿(Trevor Middleton)涉嫌推华裔钓友落湖,引致打斗、追车失事及华裔钓友的朋友终身残废一案的检控官,现认真考虑上诉。 对此,多个关注事件的团体表示感到鼓舞。他们现已去信本特利,要求与…
Read more

20100217/袭钓友致残废获轻判 检控官拟上诉求加刑

明报/多市以北Sutton镇居民涉嫌推华裔钓客落湖,引致打斗、追车失事及该华人的白人朋友终身残废一案,主审法官轻判被告入狱两年加3年监守行为,安省司法厅长本特利昨天表示,检控官正在考虑上诉。 检控官吉斯(Amit Ghosh)要求判今年26岁被告米德尔顿(Trevor Middleton)入狱8至1…
Read more

20100213/推亚裔钓友落水案判囚2年 受害人哭骂不公

吴瑶瑶促检控官上诉 法官以年轻及初犯作轻判指引 柳若珩椅柄怒砸窗 被扣后获释 明报/多市以北Sutton镇23岁男子米德尔顿(Trevor Middleton)涉嫌推华裔钓客落湖,引致打斗、追车失事及该华人的白人朋友终身残废一案,主审法官斯通(Alfred Stong)昨天偏向被告律师的要求而轻判被…
Read more

20100206/是否涉仇恨成关键,推钓友落水案押至下周五判刑

量刑争拗由1年半至10年 明报/多市以北Sutton镇23岁男子米德尔顿(Trevor Middleton)涉嫌推华裔钓友落湖,引致打斗、追车失事及该华人的白人朋友终身残废一案的量刑聆讯昨天举行。检控官向法官强调该案涉及种族仇恨成分,要求判被告入狱8至10年,同时要将被告的DNA样本进入纪录。但被告…
Read more

20100205/反种族歧视资源网站启用

明报/由关注种族歧视问题组织所设立、宣扬对抗种族歧视问题的资源网站,今日正式推出,助加深公众对种族歧视及仇恨罪行的认识,及对种族歧视问题的关注。 一直关注于连串亚裔钓鱼客遇袭事件的安省彼得堡市“社区及族裔关系委员会”,今日推出全新的“网上对抗种族歧视资源中心”(Online Anti-Racism …
Read more

20100110/钓友遇袭令华裔不安 盼严惩施袭者

中区华埠举行公听会 数组织搜得民意 问卷调查结果呈法官 明报/安省亚裔加拿大人数个社区组织昨天在中区华埠举行了公听会,收集对亚裔钓友遇袭案件的意见,一些于加国长大的华人出席者说,一连串的亚裔钓友遇袭案件,令他们感到不安及恐慌,已令整个华社受损,故犯案的白人被告应被严惩。主办组织表示会继续收集问卷调查…
Read more

20100105/袭钓友案被告下月5日宣判

明报/多市以北Sutton镇白人青年涉嫌推华裔钓客落湖,引致打斗、追车失事及该华人的白人朋友终身残废一案,昨天控辩双方已暂订于下月5日,对23岁被告米德尔顿(Trevor Middleton)举行长达1天的判刑聆讯。 被告于上月13日被陪审团一致裁定6项罪名全部成立,其中4项涉及对4名钓友,包括柳若…
Read more

20091230/袭钓友案盼判监10年

柳若珩:辩方禁供述辱华语句 明报/钓客遇袭案的Sutton镇白人男青年米德尔顿(Trevor Middleton),两周前被陪审团裁定6项包括严重袭击等罪名全部成立。案中被推落湖的24岁中国移民柳若珩接受本报专访时称,他4周前于庭上向陪审团作供时,辩方不准他谈及当晚曾被当地青年骂“fucking c…
Read more

20091217/多个亚裔组织将办公听会,吁种族仇恨量刑严惩袭钓友恶汉

明报/安省亚裔加拿大人数个社区组织将于下月9日在中区华埠举行公听会,收集有关亚裔钓友过往遇袭的资料及意见,并辑录成“社区受害人申诉书”(Community Victims Impact Statement)呈交钓客遇袭及追车案的检控官转交主审法官,希望法官考虑到该案涉及种族仇恨成分,于判刑时严惩被告…
Read more

20091216/华裔钓友遇袭案:白青6罪全成立,控方求判囚10年(汇总)

-白青6罪全成立,控方求判囚10年 -控罪未涉种族仇恨 倡权者:美中不足 -钓友遇袭案案情回顾 -被告六罪成待量刑.追撞钓友致人重伤案 -判决反映社区谴责暴力.法官判刑轻重影响大 -裁决加强执法者信心 -重伤青年父母:“事情告一段落” 白青6罪全成立,控方求判囚10年 明报/多多市以北Sutton镇…
Read more

20091215/钓友遇袭案退庭商议 被告是否追撞及动机成裁决关键

明报/多市以北Sutton镇白人青年涉嫌推华裔钓客落水,引致打斗、追车失事及该华人的白人朋友终身残废一案,12名陪审团成员昨天已开始退庭商议,但经过3小时后仍未作出裁决,他们今天继续商议。 该案主审法官斯通(Alfred Stong)昨晨向陪审团提出长达3小时的引导,指出23岁被告米德尔顿(Trev…
Read more

20091210/钓友遇袭案下周宣判

明报/多市以北Sutton镇白人青年涉嫌推华裔钓客落水,引致打斗、追车失事及该华人的白人朋友终身残废一案,控、辩双方昨天作出结案陈词,陪审团将于下周一听取法官对有关控罪的引导之后,陪审团于当天开始退庭商议,最快可于下周一作出判决。 检控官吉斯(Amit Ghosh)昨天在庭上作出结案陈词称,尽管该案…
Read more

20091208/钓友遇袭案:涉袭钓友者否认各控罪

明报/多市以北Sutton镇白人青年涉嫌推华裔钓友落水,引致打斗、追车失事及该华人的白人朋友终身残废一案,23岁被告白人男子米德尔顿(Trevor Middleton)昨天出庭作供,否认所有指控,包括他没有推过钓友落水;在桥边时未有驾车撞受害人的本田思域车;追车时没有尾撞其后失事的本田车;甚至从未听…
Read more

20091205/亚青拳打推人落水者 乘车离去遭拦阻追撞

明报/多市以北Sutton镇白人青年涉嫌推华裔钓客落水,引致打斗、追车失事及该华人的白人朋友终身残废一案,其中的24岁南亚裔钓友古玛(Shiv Kumar,图)昨天出庭作供称,当晚他见到其华裔老友柳若珩被人推落水后,他捉住1名他怀疑有份推人落水的当地白人男子,对方首先发拳打不中他后,他曾挥拳打对方面…
Read more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