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亚青拳打推人落水者 乘车离去遭拦阻追撞

明报/多市以北Sutton镇白人青年涉嫌推华裔钓客落水,引致打斗、追车失事及该华人的白人朋友终身残废一案,其中的24岁南亚裔钓友古玛(Shiv Kumar,图)昨天出庭作供称,当晚他见到其华裔老友柳若珩被人推落水后,他捉住1名他怀疑有份推人落水的当地白人男子,对方首先发拳打不中他后,他曾挥拳打对方面部约5次。

其后当地青年驾大型pick-up货车追撞他们的细小本田思域车逾20次,引致柳若珩驾驶的本田车失事,令车内其中1名友人贝里克(Shayne Berwick)弹出车外重伤而终身残废。

古玛昨天在庭上作供表示,当晚他与6名钓友在该镇近Jackson’s Point湖边的Mossington Park 蓝色桥附近垂钓时,见到有两辆汽车驶至及停下,跟有约15人走近他们。

他说听见其钓友被问鱼牌后,有两人被推落水。大批人即跑回其汽车,但有1人仍留在河边。

古玛作供称,他上前捉住对方胸前衣服问:“你为何推我的朋友落水?”

对方答:“对不起!”

古玛说:“我要报警。”

对方惊慌地说:“让我走!”

古玛指此时该名白人男子出拳想打他不中,他挥拳还击,约发了5拳打对方面部。

他指期间听到对方放于衣服内的手机响过,故对方挣扎逃走时他取去对方的外套,想到其后可根据手机的资料去报警。

他说,其后当地青年驾车折返,见到留下的朋友被打后,有两辆pick-up货车拦阻他们驾车离开,其中1辆货车对头撞他们的本田车,对方有人出车打撞本田车身,跟便发生追车。

他指其中1辆绿色大型pick-up货车,曾追撞他们的本田思域车逾20次,包括车尾被撞及从旁撞其车门。最后一次被猛烈撞击后,其本田车便撞中大树全毁。

古玛称,该车失事后,对方3辆货车驶近停下,其中1人下车时拿高尔夫球棍上前。当柳若珩要求对方帮助寻找后座两名弹出车外的朋友时,对方则驾车离去。

他说,汽车失事后,他的背部、颈部和足髁都有受伤。

被告辩护律师洛根(Gerald Logan)在庭上质疑他的证供,认为另1名有份被推落水的白人钓友霍根(Charles Hogan)上水之后,也有份参与拳打该名当地青年。另他也质疑该本田被追撞时,也曾从旁撞过对方的货车。

此外,另1名当时有份驾货车追车的当地男子萨米斯(Steve Samis)昨天出庭作供称,当追车时,他驾驶的货车是尾随的第3辆货车,各车的车速远超50公里时速的限制。

他作供指于桥边时是本田车先撞被告的绿色货车,但承认于本田车失事后,他曾手拿高尔夫球棍落车查看。因有朋友叫:“要为朋友复仇!(For his friend!)”他也承认当对方要求帮助伤者时,他并无使用身上的手机召救伤车。

该案于下周一继续审讯。

钓友遇袭推落水案续盘问证人.钓友承认曾拳打对方一男子

星岛日报/乔治亚镇钓友遇袭案盘问证人程序昨天继续,坐在华裔钓友柳若珩驾驶本田思域房车前座南亚裔钓友高马(Shib Kumar),承认曾5度挥拳击打伙同推钓友落水青年群中一名男子柏利,辩方律师卢根问他“有否后悔打伤柏利引发汽车追逐事件?”高马:“如果要后悔,我会后悔当晚为何会到案发码头钓鱼。”

南亚裔钓友高马昨日作供时,说到于汽车失事抛出车外的荷根(Charles Hogan)、与案发后丧失活动能力的比域嘉(Shayne Berwick)和遭人驾车追撞情景时,不断呜咽抽泣和伏在证人桌上痛哭,法官需短暂休庭,让他平复情绪才能继续作供;而比域嘉的母亲亦在听席上轻拭眼泪。

高马在主控官高殊(Amit Ghosh)盘问时表示,他们于案发凌晨约12时30分抵码头钓鱼,高马坐在距离道路位置较远处钓鱼,柳若珩及荷根并排坐在较接近道路的码头位置钓鱼,他与柳及荷根距离约30尺。至凌晨约2时,高马发现有至少2部汽车停泊在钓鱼客的汽车附近,当时还以为是2部拖车。

高马说,之后见到约15人朝他们走来,他听到有男子声音说要看钓鱼执照,然后他见到有人被推落水,当他趋近察看时发现是荷根及柳被推落水。高马说:“跟着涉嫌推人落水的一群人四散逃走,只有一人(柏利Nick Perry)被我逮住。”

高马称:“我当时揪着他(柏利)胸前衣服,问他:‘你为何推我的朋友落水?’对方答:‘我很抱歉。’我续说:‘我会报警。’对方则说:‘让我走。’。”

高马形容对话期间,柏利企图挣脱他且向后退,为免柏利打到自己,在揪着柏利衣服时伸长双手,高马指柏利不断向他挥拳,高马也承认他有挥拳还击,并打中柏利面部。

高马说:“双方扭斗时,柏利手提电话响起,我知道我未必可将他留在现场,曾问他拿身份证明文件交由警方处理遭拒。我捉着他的外套,他挣脱外套逃走。”

高马坦承与柏利纠缠期间,曾5度挥拳击打柏利。高马说一众钓鱼同伙亦执拾钓鱼工具登上汽车离开,柳坐在司机位,荷根及比域嘉则坐在后座,高马最后上车坐在前座乘客位,他扬言见不到柏利负伤俯伏道路上。

钓友证人庭上表示 汽车被小货车撞20次

星岛日报/钓友遇袭案其中一名证人高马昨天在庭上表示,其所乘汽车被一辆小货车撞击至少20次。高马详述汽车被追逐的经过。

高马表示,当华裔钓友柳若珩驾车欲离去时,见到一部体积偌大汽车迎面驶至,由于道路只容一辆汽车行驶,柳于是驾车后退,该辆大汽车则向前驶近他们且撞向本田思域车头,接着柳所驾驶的汽车便遭此车狂追。

证人忆述事件不断呜咽

高马忆述事件时不断呜咽,他指该辆深绿色开蓬小货车不断从后及驶到柳的车旁撞向他们,导致其中一面倒后镜被毁。曾经有一次驾驶深绿色小货车的男司机,驱车拦阻柳的汽车,曾跳上柳的本田思域车头,不停用脚踢车窗。柳见有机会驱车逃走时立即入驾驶档离开,此男子则开小货车从后撞本田思域房车。

高马形容其所乘坐的本田思域,被深绿色小货车撞撼至少20次,高马说车上众人感到极为惊慌致电911,期间本田思域房车亦多次被从后猛撞,之后汽车失事。高马形容情况来得很快,本田思域撞树后,他见到柳若珩坐在司机位上,但后座的比域嘉及荷根却不见了,他感到很害怕惊慌,深绿色小货车则绝尘而去。

高马说他与柳若珩均可自行下车,并寻找2友人的踪迹,接着见到与深绿色小货车同行的2部大车辆抵达,有人从该2部车上下来,部分人士挥动高尔夫球棍,之后深绿色小货车司机折返现场。高马形容深绿色小货车司机语带轻挑地说:“发生什么事?”柳即向众人求助:“帮我们寻回朋友(比域嘉及荷根),他们不见了!”,与米德顿同行的一众青年即时登上汽车离开。

被告律师直指南亚裔钓友是“大话精”

星岛日报/案中被告米德顿代表律师卢根(Gerry Logan),昨于庭上直指南亚裔钓友高马是“大话精”。

他指高马扬言不知道柏利负伤倒在路上的证词非事实,卢根播出高马向警方录口供时指:“其(柏利)朋友驾车返回出事道路,见到他伏于路上。”卢根又说当高马得悉因涉及殴打柏利被民事诉讼时,即聘律师改口供,将打人事件推到其友人荷根(Charles Hogan)身上。

高马昨于庭上承认,当他涉及自己与柏利之间的民事诉讼时,曾经聘请律师向警方更改口供,指打柏利的人是荷根并非自己,高马承认他的举动是愚蠢及自私行为。

卢根盘问高马时重覆问他,登上柳若珩的本田思域房车期间,有否见到柏利伏于路上,高马亦多次表示没有见到。卢根即于庭上播放警方向他录口供片段,显示高马向警方称当他们(钓友)要离开现场时,见到有车折返,高马向警方说相信是柏利的朋友返现场,且见到柏利倒于地上,说时手指指着地下。

卢根直指他向警方描述当时情况时,明显知道有人倒在地上;卢根又问高马当时是否有其他人参与向柏利拳打脚踢,高马表示没有,其他钓友均分散站得远远的。卢根向高马及陪审员展示柏利伤势的相片,卢根称依照相片中柏利的伤势,绝非几拳所为。高马随即反驳说:“你说的不是事实。”

卢根又指高马逮住柏利时,柏利已经向高马边哭边求饶,但高马等人却仍对他拳打脚踢且抢去其外套是荒谬行为;高马回应说:“他哭是没有眼泪,而道歉时更挥动双手,企图挣脱逃走与试图打我,我不同意你(卢根)的说法。”

该案下周一继续审讯与盘问证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