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平权会:钓客遇袭上诉 盼华人关注

世界日报/约克郡北部小镇青年密德顿涉嫌驾车撞华裔钓客与友人驾驶车辆导致一人终身残疾案件被判刑之后,检控官和华人社区认为判刑太轻,提出上诉,安省上诉法院将于本月7日开庭审理该宗上诉案件,有关团体呼吁华人社区到场旁听关注。

此宗袭击钓客案件发生于2007年9月16日,在约克郡Sutton镇附近的闪高湖边。华裔钓客柳若珩与六名白人和南亚裔朋友钓鱼,有白人青年过来称要查钓鱼牌,然后推他落水,之后双方打斗,嫌犯密德顿涉嫌驾驶他的小型卡车撞华裔钓客驾驶的本田喜美车,喜美车失控撞上大树,喜美车中华裔钓客的两名朋友受伤,其中一人白人男子贝维克更终身残疾。

被告密德顿总共被控六项罪名,其中两项为刑事疏忽伤害他人身体罪,四项暴力攻击罪,他于2009年12月15日被判罪名成立。2010年2月12日被判刑两年减一天。检控官对此判决提出上诉。

包括平权会、东南亚社区法律援助中心和社群权益参研社都认为,这起仇恨犯罪判刑太轻,呼吁华人社区关注并于当日到上诉庭旁听审理。法庭地址如下:Ontario Court of Appeal, Osgooge Hall,Courtroom 10, 130 Queen St. West, Toronto,开庭时间为6月7日上午10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