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2 年 02 月 02 日

20220202/渥太华警方难以招架抗议浪潮,或需要军方介入

(星星生活/捷克佳)渥太华警察局长表示,仅靠治安可能无法解决卡车司机对渥太华市中心持续近一周的占领,可能需要军方介入。 “这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而不是渥太华的问题,”渥太华警察局长彼得•斯洛利(Peter Sloly)在周三下午向市议员的简报中说。“我越来越担心警察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据CBC报道…
Read more

20220202/传奇人物引领团队,北京冬奥会加拿大两位旗手正式公布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对奥运传奇人物将高举枫叶旗带领加拿大走进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加拿大奥委会周三宣布,女子冰球队长玛丽-菲利普•波林(Marie-Philip Poulin)和男子速滑选手查尔斯•哈梅林(Charles Hamelin)将担任北京冬奥开幕式加拿大队的旗手。 普林说,被任命…
Read more

20220202/加拿大央行行长:2022年上半年通胀可能“高得令人不安”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央行行长警告说,三年来的高通胀率将以何种速度回到加拿大央行预设的舒适区存在不确定性。2022年上半年通胀可能“高得令人不安”。 据加通社报道,加拿大央行行长长蒂夫•麦克勒姆(Tiff Macklem)周三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前景不明朗是由于围绕大流行和全球重新开放当地经…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