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2/传奇人物引领团队,北京冬奥会加拿大两位旗手正式公布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对奥运传奇人物将高举枫叶旗带领加拿大走进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加拿大奥委会周三宣布,女子冰球队长玛丽-菲利普•波林(Marie-Philip Poulin)和男子速滑选手查尔斯•哈梅林(Charles Hamelin)将担任北京冬奥开幕式加拿大队的旗手。


普林说,被任命为旗手十分荣幸。“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一直看着查尔斯,看着他成功,我很荣幸能在查尔斯身边,高举加拿大国旗。”

哈梅林说,成为加拿大队的一员感觉就如同一家人。“这是我的第五届奥运会,真的很不可思议。对我来说,这个家庭是我仍然在这里以及自己热爱所做的工作的最大原因之一。”

对于30岁的普林来说,这将她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并准备在北京赢得她的第三枚金牌。

这位来自魁北克省Beauceville的运动员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以2-0战胜美国队,她在比赛中攻入两球。随后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加拿大队在决赛中逆转战胜对手,她居功至伟。

但普林和加拿大队的其他队员四年前在平昌的金牌争夺战中因点球失利获得银牌。

现在,在普林在8月份为加拿大赢得2021年世界锦标赛的又一个加时赛冠军之后,球队将努力在北京重新确立其在女子冰球球联赛中的领先地位。

对于37岁的哈梅林来说,北京将是他的第五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奥运会。

这位来自魁北克Sainte-Julie的短道速滑运动员自2006年首次亮相以来,已经赢得了五枚奥运奖牌。

如果他在中国再增添一枚,他将与女子速度滑冰运动员辛迪•克拉森(Cindy Klassen)并列加拿大冬奥会奖章最多的运动员,并与田径运动员安德烈•德格拉斯(Andre De Grasse)并列成为加拿大奥运会奖章最多的男运动员。

如果再添另外两枚奖牌,将使哈梅林与游泳运动员彭妮•奥莱克西亚克(Penny Oleksiak)一样,成为加拿大获得最多奥运奖牌的运动员。

在他之前的四届奥运会上,哈梅林从未空手而归。他的五枚奖牌中有三枚是金牌。

在北京,哈梅林将参加男子1500米(2月9日)的比赛,并有资格参加混合团体接力(2月5日)和男子5000米接力(2月16日决赛)。

普林和哈梅林是继国际奥委会去年3月修改允许每个国家指定一名男性和一名女性后,第二批来自不同运动项目的运动员共同获得旗手荣誉。

篮球运动员米兰达•艾姆(Miranda Ayim)和橄榄球明星平山弥敦道(Nathan Hirayama)共同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旗手。传奇的加拿大冰上舞者泰莎•维特(Tessa Virtue)和斯科特•莫伊尔(Scott Moir)是四年前平昌奥运会开幕式的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