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2/渥太华警方难以招架抗议浪潮,或需要军方介入

(星星生活/捷克佳)渥太华警察局长表示,仅靠治安可能无法解决卡车司机对渥太华市中心持续近一周的占领,可能需要军方介入。

“这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而不是渥太华的问题,”渥太华警察局长彼得•斯洛利(Peter Sloly)在周三下午向市议员的简报中说。“我越来越担心警察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据CBC报道,斯洛利说,正在考虑的选项包括请求军事援助、谈判、政治回应、法院禁令或强制驱逐抗议者。但他说,所有方法都伴随着重大问题,包括骚乱、受伤和死亡。要真正成功地结束任何示威活动,总是需要警察以外的因素,尤其是这样的规模。

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将他们对各级政府应对这一流行病的不满带到了首都。

斯洛利说,示威持续的时间越长,风险就会越大,但将抗议者赶出城市也有其自身的风险。警察不能阻止人们进入这座城市。他还说,封城没有合法权力,没有实际能力封城。

他重申,其他选项也摆在桌面上,包括可能需要军事援助。

这位负责人还提到了全国和世界各地发生的类似抗议活动。他指的是试图遏制阿尔伯塔省南部的卡车司机封锁。“那样没有效果,而且还造成了额外的,可能危及生命的安全问题,”斯洛利说。

警队现在意识到美国提供了大量资金并参与其中,而警方则在试图阻止这些努力。

在这种情况下,当地市议员凯瑟琳•麦肯尼 (Catherine McKenney) 询问警长,加拿大皇家骑警能否接管国会山的示威活动,并让渥太华警方关注对居民的影响。“在国家面临危机和示威者占领我们的城市期间,市中心的居民被遗弃了,”她说。

斯洛利说,渥太华警方正在以行动支持渥太华的社区。警方逮捕了三名与抗议活动有关的男子:一名因恶作剧而被捕,罪名低于5,000元,一名因发出威胁而被捕,另一名因携带一把长枪参加公开会议而被捕。

根据副局长史蒂夫•贝尔(Steve Bell)的说法,目前正在积极调查25个事件,包括对国家战争纪念馆的亵渎等。

斯洛利说,“无论需要多长时间,无论他们住在哪里,我们都会起诉应对这些罪行负责的人。”

代理副局长特里西•弗格森(Trish Ferguson)说,数百辆卡车仍渥太华市,而留下来的则是一个高度不稳定的群体。

人群比周六估计的数千人要少,但警方情报显示,预计这个周末人数将增加。弗格森说,由于预计即将到来的降雪,路障正在沿着那些以前除雪车辆挡住的街道设置。路障是为了防止更多的卡车进入城市的某些地区。

这让警察和城市都付出了代价,渥太华警察服务委员会主席黛安•迪恩斯(Diane Deans)说,委员会已经就起诉GoFundMe进行了对话,但法律程序需要时间,需要更快的解决方案。她还提出将考虑为本周被迫关闭的企业以及其他受示威活动影响的企业提供联邦救济方案。

警察局首席行政官布莱尔•邓克(Blair Dunker)表示,抗议活动的总成本已经超过300万元,而且还在增加。相比而言,邓克说加拿大150周年庆祝活动花费了144万元,而加拿大国庆日的平均费用约为6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