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2/电子诈骗盗窃 加银行年损20亿

美专家:网络攻击私企增 政府应介入保护

(渥太华21日加新社电)一名美军指挥官说,针对私人企业的网络攻击,规模和次数不断增加,西方政府或要介入保护这些公司。加国专家说,网络犯罪是最大威胁。

美国网络指挥部主管亚历山大将军(Gen. Keith Alexander)周四表示,所谓“服务被拒”的攻击,以及盗窃企业机密,自2008年以来爆炸性增加。

美国政府正考虑更积极的行动,例如作出贸易制裁,回应看来与中国政府有关的黑客行动。

不过国防部电子窃听科加拿大通讯安全局(Canadian Communications Security Establishment)前主管说,对威胁有很多误解。

加拿大退休将军亚当斯(John Adams)说,网络战争遥不可及,因为要将软件代码“化成武器”,是非常困难的。

亚当斯在国防协会年会(Conference of Defence Associations)的小组讨论后说,要将网络攻击锁定是某些国家或机构所为,是非常困难的。他说:“问题是人们以为是中国,但没有人能够肯定。”

一间弗吉尼亚州网络保安公司周一公布的数据,锁定一个秘密中国军方单位,与约140间美国公司受到的网络攻击有关。中国政府否认涉事。

亚历山大说,加强网络防护,涉及政府和私人机构之间,更多和更快的分享信息。他补充,互联网浩瀚无边,用家众多,要跟进发生的事是不可能。

亚历山大说,有方法保证,传达信息不会侵犯公民自由。

美国刚刚开始考虑政策、防范措施和法例,应对互联网威胁。美国一直走在最前头,紧急配备人手,设立网络壁垒,在国防部内组成一个独立的军事指挥所。

最近从加拿大通讯安全局退休的亚当斯说,最大的网络威胁是网络犯罪。他说,电子诈骗和盗窃,令加拿大银行业每年损失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