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9/康尼赞扬CBSA打击移民诈骗

星岛日报/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ian Border Services Agency,CBSA)一直致力打击移民诈骗,获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 Kenney)表扬。

通缉三人归案

日前CBSA发出两张逮捕令,拘捕新斯高沙省首府哈里法克斯市一名移民中介人,以及他的两名雇员,控告他们教唆他人诈骗居留权。当局根据《移民及难民保护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起诉他们教唆和协助外国人士,以欺诈手段保留加大国永久居民身份,或申请加国公民资格。三人目前均身在海外,若一回国将马上被捕。康尼赞扬CBSA调查这宗案件时作出的贡献,表示加国公民权是非卖品,鼓励知道有诈骗情况的人士提供情报。

政府为对付欲诈骗居留权的人士,去年六月实施最新修正案(Bill C-35),规定未获授权人士,若透过协助他人申请移民以赚取酬劳,即属违法,又提高相关的刑罚和罚款。